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7所公办初中小升初派位 39中录取比例市南居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3 13:31:15 --字号:TT

    27所公办初中昨小升初派位 市北两校录取比例接近2选1

    昨天,市内三区27所公办初中进行小升初电脑派位。市南区中片的青岛39中计划招生384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606人,录取比例达1.58:1。同一片区的26中,录取比例则为1.19:1。市北区的青岛第二实验小学和青岛47中,录取比例接近2选1。今天,家长可登录所在区市教育部门网站,查询孩子的录取去向。

    市南中片三校差距缩小

    今年,市南区共有毕业生5010人,已经被青岛实验初中、青岛37中以及各民办学校录取、公办学校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共有1520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0.3%。回原籍和跨片区调拨离开市南区共131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6%。除提前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外,市南区东片和西片的小学毕业生参加区片内的整体调拨,中片小学毕业生参加区片内青岛7中、26中和39中三所初中的电脑派位。 3所初中的电脑派位学位总计1296个,其中青岛7中参加电脑派位的学位数为404个,26中508个,39中384个。延续往年情况,今年市南区中片的7中、26中、39中、三所学校第一志愿报名情况依然冷热不均。7中参加电脑派位的学位为404个,报名人数为88人,这88名学生可直接被录取。 26中派位计划数为508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602人,录取比例为1.19:1,比去年的1.3:1稍低;39中派位计划数为384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606人,录取比例为1.58:1,与去年基本持平。去年,39中热度首次超过26中,今年39中虽然依旧火热,但市南中片3所学校的录取比例差距,却正在逐渐缩小,青岛7中的录取比例正在逐年上升。

    市北7片区持续8小时

    除了市南区,当天市北区和李沧区也举行了电脑派位工作。作为市区学校数量最多的一个区,市北区的电脑派位持续时间最长,在青岛43中派位现场,家长们根据约定时间前来,每一个片区的电脑派位工作结束后,新一拨家长再进入派位现场。派位活动由此也从昨天上午8时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4时。市北区小学毕业升学将全区划分为A、B、C、D、E、F、G、H八个学区片,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升入初中。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其他七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当天,市北区共进行了11个场次的电脑派位,共有4715名学生参加了电脑派位,其中927名学生参加了市北区H片青岛第65中学与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的电脑派位。延续着近年来的火热趋势,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今年计划招收493人,报名人数达到了816人。同样火爆的,还是青岛47中,计划招收258人,报名人数却达到了485人。(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