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在青圆满闭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3 13:50: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由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以“3D打印走进我们生活”为主题的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于6月22日下午闭幕。国际国内5万专业观众参加了本次博览会,纷纷对在青岛举办如此高规格的3D打印展会赞不绝口。原国家航空航天部林宗棠部长坚持每天都去参加博览会参观,他认为机会难得,收获不小。

    据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罗军介绍:本次博览会虽然是首次举办,却创造了多项全球第一。一是参展企业首次突破110多家,目前国际同类展会参展企业一般都才六七十家,而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1.3万平米;二是参展面积首次突破1万平米,达到1.3万平米,远远超过国际同类展会七八千平米规模;三是专业观众全球第一,初步统计,参加本次博览会的专业观众达到5万人次。

    谈到本次博览会的特点,罗军告诉记者,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充分体现3D打印技术的全面性,让观众通过博览会对3D打印技术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既有桌面机的集中展示,又有工业级3D打印机和生物医学级3D打印机的集中展示;既注重美国、德国、比利时等国际先进3D打印机的展示,又注重国内民族3D打印技术的展示。二是充分注重观众的参与性,在6号馆开设了3D打印体验中心,使观众能够亲自操作3D打印机,并现场打印自己亲自动手设计的作品,将梦想变为现实。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参与,每天发布的新闻不少于200篇。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财经频道、英语新闻频道、韩国国家KBS电视台、日本产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派出强大的采访报道团队。中央电视台权威栏目《对话》继去年联手制作“3D打印,打印世界”专题以后,今年再次联手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并在大会现场制作专题《3D打印与传统产业结合》。在开幕式当天,韩国KBS国家电视台当天的新闻报道之后,当天晚上就有一批韩国客人连夜从首尔抵达青岛,凌晨6点找到组委会秘书处要求报名参会。类似的情况不仅发生在韩国代表身上。出席本次博览会的台湾代表不仅有台湾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海洋大学,还有10多名材料企业也是看到博览会开幕的消息后次日抵达博览会参观的。

    通过2014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的成功举行,催生全球首个3D打印创新中心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并有10多家3D打印相关的企业与青岛高新区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主席罗军表示,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将积极配合青岛市政府,将青岛国家高新区打造为全球3D打印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