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场摊贩偷卖新鲜海货 蛎虾面条鱼不缺(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3 14:32:07 --字号:TT

市场摊贩偷卖新鲜海货 蛎虾面条鱼不缺

市场摊贩偷卖新鲜海货 蛎虾面条鱼不缺

市场摊贩偷卖新鲜海货 蛎虾面条鱼不缺

  在昨天的节目里,我们用较大的篇幅,报道了禁渔期,非法捕捞的现象。通过海上执法,一共抓获了29艘非法捕捞船。今天呢,咱们把视线从海面,转移到陆上,看看那些偷卖新鲜海货的商贩,会面临什么样的处罚呢?

  再次在小港湾内见到这位下地笼的船主,人家怎么也不愿意面对镜头,渔船已经被查扣,偷着下海的营生,是干不了了。

  地笼也被称为绝户网,因为网眼小,隐避性强,一旦有鱼虾穿进去,就很难再挣脱出来。早在2005年,地笼就和帆张网、密眼箔一起被列为国家禁用的捕捞网具。船主明知故犯,执法人员也不客气,网具没收,渔船暂扣。

  这边刚处理完,陆上的检查组也决定,要对市场内销售新鲜海货的摊位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市场内原本正在销售蛎虾和面条鱼的一些摊主,赶忙收拾海货,可惜已经晚了。

  执法人员接连查处了几家农贸市场,发现偷卖新鲜海货的摊点还不少,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工商和市场管理部门,对市面上非法销售新鲜海货的摊主进行查处,确保禁渔期内海上渔业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对于这笔违法的买卖,监管查处有没有用,肯定有,但付出的执法成本不知道有多少,也不敢保证明天或者明年,市场会是什么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看着市场上活蹦乱跳的海货,管理者要尽好自己的责任,消费者也得管好自己的胃。为了海上渔业资源的再生,为了纠正这一不良的现象,有关各方恐怕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决心和信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