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五处堵点难打车 台东麦凯乐多被拒载(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4 12:18:54 --字号:TT

市区五处堵点难打车 台东麦凯乐多被拒载

市区五处堵点难打车 台东麦凯乐多被拒载

  随着旅游旺季渐渐升温,不少读者反映,想打车去台东、李村商圈等地,常常被司机拒载。前昨两日,记者根据市民反映和现场体验,发现除深夜外,台东、李村商圈、西部青大附院、栈桥、麦凯乐等5个地点,司机不愿去不敢去,市民打不到车,司乘双方都头疼。

  地点 :台东商圈

  拦了8辆都说不去

  昨天上午9时、中午12时和下午4时,记者先后试图从安徽路打车去台东,过往的8辆空出租车都没有让记者上车。其中5辆车都在行驶中打着暂停灯,有的说要去交接班,只拉顺路的,但不告诉记者交接班地点,也就是说是否顺路全凭司机说了算;有的说要就近去洗手间,往台东跑太远了;还有的干脆说,“这边好几路公交车都能到台东,坐公交也很方便”。

  开了20多年出租车的司机王师傅(化名)向记者透露,台东算是市区最拥堵的地方了,威海路、台东六路、丰盛路、台东一路一带从早上七八点到晚上七八点,几乎不分时段地开不起速度,常常是挪动前行。

  地点 :李村商圈

  开进去就出不来了

  王师傅告诉记者,前几年李村商圈还不拥堵,但这几年随着商业、房地产楼盘的发展,加上周边修路、修地铁,所以也跻身成为不受出租车待见的地点。“京口路、书院路、夏庄路、峰山路那一带,经常开进去就出不来了,虽然说出租车等待的时间也加钱,但是一次才跳一块钱不划算,还不如跑得顺畅,多拉几个客人赚钱。堵在路上,乘客眼睛直盯着计价器跳数,我们司机心里也着急呀。 ”

  地点 :青大附院

  送客难拉新客也难

  “一般去医院的人,要么是开私家车,要么是打车,很少有坐公交车的,但凡看病都挺着急的,但你要是说去西部青大附院,很少有司机愿意往那边跑的,除非真是动了恻隐之心。”王师傅介绍说,进出医院需要打车的人很多,但是青大附院周边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非常缓慢,由于有护栏阻隔,出租车送下客人要想接着拉上新客人也不容易,为了避免拥堵,往往赶紧空车驶离。上下学的时段,到市实验小学接送孩子的车流量也很大,更加重了周边的交通负担。

  地点 :栈桥沿海

  不少路段“龟速”行车

  旅游旺季一到,沿海一线随处可见外地牌照的大巴车和私家车,一些出租车司机也对想去栈桥周边的乘客不再 “一视同仁”。 “前海一线太拥挤,尤其是从栈桥到海底世界那一段,简直是龟速。”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让他头疼的不仅是车流量大导致交通拥堵,更主要的是很多外地车不熟悉青岛的路况,要么开开停停,突然急刹车,要么快速变道,甚至闯单行、逆行,让其他车辆防不胜防。

  地点 :麦凯乐

  调流致道路非常拥堵

  “从香港中路香格里拉到麦凯乐那一段,近期修地铁设围挡调流,显得非常拥堵。中午和晚上能稍微好点,其他时间往往一个信号灯只能过有限的几辆车,耗不起时间。经常看到交警在指挥,但毕竟车流量太大了。 ”刘师傅表示,本身香港中路商圈的车流量就很大,调流之后在地铁围挡前侧前行,车速很慢,如果前方有车辆刮擦造成堵路,更是耽误了其他车辆的时间。

  体验

  “交班”还是拒载老借口

  除了以上五个市民被拒载最多的地点外,还有一些地点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也会被莫名其妙地拒载。前天下午5时许,记者想从安徽路打车去华阳路,十分钟内拦了三辆车,全都被拒载了。其中一名的哥称,到了交接班时间,但是根据5月1日起实施的《青岛市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修订稿)》规定,7:00— 8:30,17:00—19:00,出租车不得交接班。还有一名的哥明确表示,“不想往那边跑。 ”记者表示可以加几元小费,司机也不动心。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辽宁路、利津路、华阳路、埕口路、青海路、孟庄路一带,在上下班高峰期也容易被拒载。“有些司机常往那边跑的话,就跑顺了,有些不常跑,偶尔过去一趟被堵住了,轻易也不敢在上下班时候过去了。 ”

  乘客

  取证不便只好放弃投诉

  经常打车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打车的时候,遇到拒载时很气愤,现在越来越没脾气了。“如果只要遇到拒载,乘客都能取证投诉,那肯定很多司机都要下岗了。但是绝大多数乘客打车的时候,并不想和司机处于对立状态,都想顺利打上车,一般不会提前准备好手机录像或录音。”李女士表示,就算是司机拒载了,只要态度还不错,她一般都不会投诉,因为她觉得出租车这一行挣的是辛苦钱,也挺不容易的。

  “以前执法人员给乘客支招说,看到打着空车灯就直接上车,再说目的地,司机不去就属于拒载。但是实际上,很多乘客都不想太计较,如果说司机因为怕被投诉,勉强拉着乘客去了目的地,一路上甩个脸色什么的,乘客心里也不舒服呀。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无故拒载一经查实最重取消营运资格

  根据交通运管部门的规定,一直到2014青岛世园会结束,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一律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上限处罚,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取消其营运资格。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无故拒载、中途甩客,上限处罚金额为五百元;不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不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和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收费,上限处罚金额为一千元;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没收违法所得,上限处罚金额为三万元;无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驾驶出租汽车的,上限处罚金额为一千元,并暂扣道路运输证。青岛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