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理工类111位考生过700分 最牛艺术生671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5 04:16:42 --字号:TT

    最牛高考班全过一本线 盘点青岛的学霸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昨天下午4点左右,山东省招考院公布2014年山东省高考分数线,其中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为579分,理科572分记者从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考成绩分段表看到,今年山东省理工类考生超过700分以上的共有111位。

    一本分数线文579分理572分

    昨天下午4点,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济南召开2014年山东省高考招生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山东省高考本科一批分数线。

    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为579分,理科572分

    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为文科554分,理科547分;

    体育类本科专业文化分数线为385分。

    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0分,艺术理310分。

    29日开始填报志愿

    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和家长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填报志愿。同去年一样,今年我省继续全面推行平行志愿,志愿设置模式与往年相比有很大变化。根据统一安排,29日起全省高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共分7次填报,7次填报时间均为早晨9点到下午5点,至8月13日结束,今年我省继续采用网上填报志愿方式。每个批次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和注意事项印在《填报志愿告知书》上,《填报志愿告知书》和准考证一并签字领取。

    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记者 孙璐璐)

相关新闻:

85962名考生过一本线 今年全省一本达线考生人数比去年多了9829人

平行志愿的情况下,填报志愿分数不是最关键的因素,考生在全省的总排名才是最有效的参考依据。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4年我省高考成绩分段表,全省文理科85962名考生过了一本线可以填报一本专业,但也会有近1.5万名考生过了一本线却无法被一本高校录取。

一本达线多了9829人

今年的本科一批线文科为579分,从分数段表看,579分以上的文科生有16118人,去年一本线上的文科考生有13576人,今年比去年的达线文科生多出了2542人。理科方面,全省共有69844名考生过了572分的一本线,去年的理科一本线上考生有62557人,今年理科的达线人数比去年增加了7287人。

今年我省文理科达到一本线的总人数为85962人,比去年的76133人增加了9829人。我省本科一批线是根据一本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达线人数比去年增加9829人,说明我省今年一本计划数71635人,比去年大幅增加了8000多个计划。同样是因为1:1.2的划线办法,会导致一本线上将约有六分之一的考生即使填报志愿也不会被一本高校录取,预计从一本线上落榜的考生人数约为14327人。

理科高分段考生云集

从分数段表看,今年我省文科考生中最高分出现在683分以上,683分以上考生有11人。680分以上的文科生共有17人,几乎每1分都只有一两名考生。今年全省文科高分考生分布都不是很密集,到664分以上考生达到了105人,相当于20多分的分差只分布了100名左右的考生。

今年理科最高分出现在710分以上,超过这一分数的全省有33人。今年理科的高分考生明显要高于去年,去年705分以上考生只有20人,而今年710分以上考生人数就超过这一数字,705分以上考生人数达到了55人。

从分数段表看,文科和理科最高分分别出现在683分和710分,这并不意味着全省文理科最高分只有683分和710分,而是省教育厅故意不公布最高分考生的成绩,以免变相地公布高考文理科状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岛城尖子生在高考中发挥很好,胶州一中的文科生拿到了686分的好成绩,在全省排第三名;同样是胶州一中的一名理科生拿到了722分的高分,其中裸分702分。市区的高中学校中,青岛2中理科有加分后达到703分的考生,市区的文科最高分则出现在青岛58中,为670分,在全省排名第55名。

最牛艺术生考671分

今年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文科为320分、理科为310分。该分数段上有考生67977人,其中艺术文考生56353人、艺术理考生有12014人。

提起艺术生,很多人的观念都是文化课成绩不高的考生才选择走艺考的道路,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今年艺术文最高分考生为661分,这一分数比文科一本线整整高出了82分;今年艺术理最高分考生为671分,这一分数比理科一本线整整高出了99分。

从2011年开始,艺、体类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以选报所有批次的普通文理类志愿 (往年提前批、本科一批和专科一批的不能选报),所以按艺、体类报考,既不影响其普通文理的志愿,又多了一条出路。记者算了一下,这两名艺术文理的最高分考生,即使填报普通文理科一本志愿也有相当大的优势,其中艺术理最高分考生,在全省理科考生中排2388名;艺术文的考生在全省文科考生中的排名147名,211、985高校有足够的名校供他们选择。

97.2%考生达去年专科线

记者注意到,省招考院发布的高考成绩分段表中,最高档是710分,最低档则是180分,而180分也是去年的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根据去年的实际录取情况,许多专科院校最后的实际录取分数线也就是填报资格线180分,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达到这一分数线的考生,只要愿意填报志愿都可确保有学可上。

省教育厅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季高考最终编排考生的人数是524361人,按科类分,文史类报名143909人,艺术文报名84584人,体育类报名14232人,理工类报名263447人,艺术理报名18189人。高考成绩分段表显示,在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中,138374名文科生和257728名理科生都达到了去年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分别占96.2%和97.8%,这个比例分别比去年下降了0.8个和0.5个百分点。另外,过180分资格线体育生有13546人、艺术文考生82219人、艺术理考生17649人。

如果今年的专科填报资格线也是180分的话,全省所有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中将有509516人都可报考高校,并最终确定被录取,占所有考生的97.2%。当然这一数字只是根据报名人数和去年的专科控制线计算出来的,从去年的录取情况看,专科二批录取时有大批的考生放弃志愿填报,导致大量专科二批的高校计划白白浪费,预计今年这种情况依然会存在。

用排名帮自己定位

专家提醒考生,因为我省高考录取实行全省“大排队”,上线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利用好此表,首先要判断出自己的分数在全省所处位置,然后再查询报考高校今年招生计划,高校往年录取成绩在全省的排名等为依据进行全盘考虑。 (记者 臧旭平)

高考录取从7月2日开始 今年录取共分5个批次 8月15日录取结束

昨天,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将分5个批次录取,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今年高考录取将从7月2日开始,到8月15日结束

山东12所高校招1.9万余师范生

早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工程继续实施,省内共有12所高校进行师范类专业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填报志愿指南显示,这12所高校师范类招生计划为1.9万余人,较去年增加近400人,除单独标注的师范类专业外,其他师范类专业按大类招生,采取“分段培养,二次选拔”模式,即在入校一段时间后,对有志从教的学生进行二次选拔,按照师范类专业培养。

据悉,今年参与师范生培养改革的高校有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临沂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女子学院、枣庄学院及菏泽学院。这些学校对中学教师的培养实行 “大类招生、二次选拔、分段培养”,小学、幼儿园教师实行全科综合培养。2014年12所高校除单独标注的师范类专业外,其他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在师范生二次选拔时适用,不在今年招生计划目录上标注。

12所高校师范类招生计划总数为19296人,比去年增加399人。从具体学校看,12所高校中,有6所高校有不同幅度减招,临沂大学减招最多,比去年减招240人;另有1所高校计划与去年持平,即鲁东大学,师范类招生计划总数为2535人;剩下的5所高校有不同幅度扩招,其中扩招幅度最大的是聊城大学,比去年增加455人;师范类招生计划超2000人的高校有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和鲁东大学,其中山师计划最多为3000人。 (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