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提前批增加一次征集志愿 二本线7月21日前划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5 05:55:29 --字号:TT

提前批增加一次征集志愿

最牛高考班全过一本线 盘点青岛的学霸

    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高考志愿成了考生最大的事。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志愿填报的时间以及各批次志愿填报明细,今年有7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提前批增加了一次征集志愿机会,所以每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

    提前批只填1所学校

    每个批次考生需要填报几所学校?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各批次的填报细则。

    普通文理类提前批:本科在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征集志愿时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所高校,调剂志愿设3类高校及专业(军事、公安、其他)是否服从调剂。专科设1个高校志愿和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志愿均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含艺术特长资格)的高校一致。

    本科一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农村专项计划单设志愿,单设高校代码,志愿设置与本科一批文理类相同。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填报本科一批志愿时,可同时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

    本科二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选报2类高校及专业 [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

    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每次只填1所学校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本科一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与二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专科批填报1次志愿,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与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征集志愿设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类本科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2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各设1个高校志愿。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只有技能拔尖人才可以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2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填报1次志愿和征集1次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只填报1所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记者 臧旭平)

    一本文579分 一本理572分

    我省2014年高考本科一批线昨公布 文理科分别比去年提高了9分和18分

    文科一本线涨了9分、理科涨了18分。昨天,省招考院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2014年高考本科一批线:文科579分、理科572分,本科军检线在一本线下25分划定。 试卷容易拉高一本线

    本科一批是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首批划定的分数线,今年的一本分数线文科为579分,比去年的570分涨了9分;理科为572分,比去年的554分涨了18分。

    在分数线划定后,不少高三老师们都表示在预料之中。其实在今年高考期间,不少老师特别是理科老师都一致认为今年的理科一本线会略有上涨,主要原因是今年高考理科试卷整体比较容易,特别是往年容易拉开分差的理科数学和理科综合,考生普遍反映难度不大。“我记得去年考完数学,不少考生都是挂着眼泪走出考场的,今年考生们是兴高采烈地出来的。”青岛39中数学老师孙云霞说,理科一本线有所提高在意料之中。

    据介绍,2013年我省理科一本线554分是近五六年来分数线最低的一次,除了题目有难度外,去年我省包括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多个学校的多个专业从本科二批提升到本科一批招生,导致去年我省一本招生计划猛增,我省一本线的划定办法是按照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计划增加了,势必导致一本线下降。

    本科军检线划定

    昨天省招考院还同步划定了本科军检线,文科554分、理科547分。从去年开始我省本科军检线不再参照本科二批的划定办法,而是直接在一本线下划定,去年是在一本线下30分划定,而今年则提高到一本线下25分划定,这无疑提高了报考军校、公安类院校的报考门槛,达到这一分数线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军校、公安类院校的政审、面试和体检等。

    按照规定,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军校,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的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高考成绩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或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或专业。

    同时,省教育招考院还同时公布了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体育类本科专业文化分数线385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艺术文320分,艺术理310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享受同样政策的艺术院校和专业,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本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本线7月21日前划定

    一本线划定后,不少未达线的考生开始为二本线着急。今年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7月21日前划定,第1次,是在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后,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第二次,是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最终确定本科二批控制线。 (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