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家4S店可代征车购税 个人缴税2/3由车行包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5 12:46:20 --字号:TT

    市民个人缴税业务2/3由车行包办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自从去年实施4S店代征车辆购置税政策以来,目前全市有13家4S店可代征车购税,涉及品牌20多个,代征税款占全市车购税总额的30%左右。数据统计,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平均每天缴税车辆400辆次以上,高峰时达到1400辆次,其中个人缴税三分之二的业务都由车行代办。

    实施委托缴纳后,税务机关的管理对象从面向千家万户且只发生一次申报的分散对象转变为固定经营的经销商,税务机关可以集中有限的资源对固定经营的经销商从源头加强管理。据统计,2014年我市车辆征收107843辆,征收入库124407万元;2013年车辆征收101295辆,征收入库101625万元;车辆同比增长5.8%,入库同比增长22.4%。

    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集中购车量较大的单位纳税人,国税局还将推出三类个性化服务。一是针对出租车公司推行原件备案服务,将对有需要的出租车公司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备案服务”,车主仅需提供盖有公司公章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即可办理车购税缴税业务。二是针对公交公司推行同城通办服务。市国税局规定在办理公交集团同一批次车辆的免税业务时,将取消原有的地域限制,统一受理、统一审批、统一发证。三是针对专用车辆推行预约上门验车服务。市国税局将对部分专用车辆推出预约上门验车服务。

    13家可代征车购税4S店为:青岛华世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大栏机动车销售有限公司、青岛福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安华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荣青实业有限公司、青岛亨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即墨)、青岛飞宇置业有限公司(胶南)、青岛捷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崂山)、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崂山)、青岛华森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平度)、青岛天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平度)、青岛千霖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平度)。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焦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