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连铁路红岛站初步选址河套 8月份有望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5 12:46:20 --字号:TT

  昨天,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北部城区规划管理”与市民进行交流。据介绍,青连铁路红岛站初步规划选址在河套片区,将沿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铺设。

  打造“慢行+公交”示范城

  姜德志介绍说,参照编制完成的《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总体规划》,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作为北岸城区的核心区域,将充分发挥职能带动和模式创新作用,通过文化中心、奥体中心、会议中心、软件科技城等功能板块的建设,培育形成城市重要的公共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经济增长极,引领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做高做新,打造科技、人文、生态新区,成为支撑“三城联动”的中心区之一。

  为发挥交通引领作用,支撑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发展,市规划局配合红岛经济区管委编制了《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综合交通规划》。根据规划,红岛经济区将建立以快速公交和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和慢行交通为主体,小汽车交通为辅助的多层次、一体化的交通发展体系;打造青岛市“慢行+公交”示范生态城。 2013年,红岛片区已开工建设经一路、经二路、大洋一路、环岛路等四条道路,经了解红岛开发建设指挥部,2014年计划启动纵二路、纵二北路、华强南路一支路、华强南路三支路等12条道路的建设。

  青连红岛站初步选址河套

  据介绍,青连铁路红岛站初步规划选址于河套片区、胶州湾高速公路以北区域,青连铁路红岛经济区段将沿胶州湾高速公路北侧铺设。目前,铁路设计部门正进行方案设计工作,市规划局将配合做好相关规划服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项目规划,青连铁路线路自青岛北站引出,途经青岛、胶州、原胶南、日照,至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石桥镇。线路正线长度192.9公里,其中山东省境内约183公里(青岛市境内127公里),江苏省境内约9.9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可开行动车组列车,计划总工期为4年。全线共设车站11个,线路所2个。今年8月份,青连铁路有望开工建设,黄岛至胶州段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工,该项目将于2018年下半年竣工,届时,青岛至连云港只需1小时。(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