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卖黄碟被判刑 出狱潜行钻研3年制出毒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6 07:46:51 --字号:TT

    昨天上午,城阳法院对9名贩毒人员集中宣判。记者现场了解到,9名贩卖毒品人员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多数没有固定工作且有吸毒史。其中,李某一次性出售冰毒100克,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9名毒贩集体受审

    “将犯罪嫌疑人押上来!”法官话音刚落,一行法警押解9名贩毒人员走上法庭。34岁的李某家住即墨,曾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去年8月份,李某以2.6万元的价格一次性出售冰毒100克,还在自己的暂住处两次容留他人吸毒。最终,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记者现场了解到,9名贩毒人员中,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6岁,贩卖毒品的数量多在10克以上,其中两人超过50克。而且,几人中多数自身有吸毒史。更值得关注的是,多数人有过类似前科。“他们被打击处理过,都知道贩毒的危害性和后果,之所以再次铤而走险,正是禁不住‘来钱快’的诱惑。”主审法官举例说,他们多是“二道贩子”,一克冰毒售价几百元,买回来后分装每袋0.2克,卖出一袋几乎就能赚回成本。

    研制3年制出毒品

    39岁的李明(化名)是9人中年龄最大的,曾因贩卖淫秽物品和吸毒被处理过。没有固定工作,吸毒的费用成了一大难题。2009年,李明从网上获知制造毒品的方子,多次请教“高人”后,联合妻子自配原料,开始了自行研制毒品的工作,利用3年时间制作出来,并对外出售获利。

    3年来,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他频繁更换住所,先后去过崂山、城阳、黄岛等地,最终因同案犯到案而被抓获。警方从其住处搜出的自制毒品中监测发现,虽然质量较差,但已接近冰毒成分。法院审理认为,李明贩卖、制造毒品超过50克,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记者 王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