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年首批保障房7月公布房源 可售房源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6 13:45:55 --字号:TT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王咸宁日前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说,我市今年的首批保障性住房房源,预计7月份向社会公布,今年住房保障积分原则没有调整计划。

    王咸宁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提高中低收入群体的居住生活质量,我市已连续8年将保障房列入市办实事当中,各区市和各部门也将保障房的建设作为重头戏。每年都会在年中、年末分两批向社会公布配租配售的房源情况。目前正在梳理我市今年的首批保障性住房房源,预计7月公布。届时,市民可通过青岛日报等媒体和青岛保障房网来了解相关的情况。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共计划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现在整体开工建设达到97.3%。按照现有政策,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保障房申请时需要计算积分,今年的住房保障积分原则是否会有所调整?王咸宁对此表示,今年住房保障积分原则没有调整计划,下一步会优化积分原则,例如对年轻人的年龄分值进行调整等,尽可能使更急需住房的群体满意。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仍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特别是逐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筹力度,今年,全市共计划建筹各类保障性住房中公共租赁住房占七成。今年青岛计划配租配售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8000套,力争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此外,目前青岛市正在制定第三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住房保障三年规划(2014-2016年)》,拟在新规划期内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力度,逐步建立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同时,在新规划期内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宜居”。新的三年规划待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将及时通过媒体公布实施。 (记者 张译心)

    今年的保障房可销售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经济适用住房持证人数约8600余人,持有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家庭约2400余户。年内可能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集中在市北、李沧和城阳三区,具体的销售时间要根据建设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确定。

    上半年达销售条件的经适房

    位于市北区的温莎郡项目(瑞海北路19号),房源约500余套;民建大厦项目(连云港路76号),房源约70套;城阳区的鑫江·水青花园项目(王沙路60号),房源约100余套;龙湖·悠山郡项目(仲村社区,青威路东、仲村社区南),房源约240套。

    预计年内可达销售条件的限价房

    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文昌路155号、文昌路318号),房源约1000套;城阳区的水岸心都项目(中经二路东、王沙路西),房源约270套。(姜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