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机场将划为千万级机场 可减少航班延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胡鹏 蒋青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6 13:45:55 --字号:TT

    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民航华东局相关工作部署,2014年内将全面实现CDM在华东地区全部机场的部署和运行。按照华东局的推进计划,青岛机场和南京、杭州、福州、厦门机场被划为B类机场(即千万级机场),要求CDM运行水平为2级,而青岛机场需在8月底前完成CDM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据介绍,CDM系统即放行协同决策系统,能够根据飞行电报和航班预计起飞时间计算出未来2小时范围内航班的最优时隙,实现空域资源、机组资源、航班准备情况等信息的共享,给出合理、准确的航班放行队列。系统用户可参考建议时刻进行相关放行保障工作,有利于提高空域和放行时隙的使用效率,提高机场的运行质量。同时,航空公司能够通过CDM系统及时了解航班预计推出时间,合理安排旅客登机,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

    根据具体进度安排,青岛机场需在8月10日前完成入网申请;8月11日-25日,完成人员培训工作;8月31日,正式上线。目前,青岛机场正在按照要求与空管部门联系,积极推进CDM系统上线,争取按计划落实各项工作。

    协同决策是一种新的工作机制,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种新工作流程。在一次民航业务流程中有两个以上的流程参与者共同参与的情形下,希望通过标准化的协同方式实现“由正确的人、正确的数据和正确输入的信息,做出更好的决策”,在充分考虑各参与者自身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利用各种资源。此次CDM系统的应用,必将在减少航班延误、提高决策正常性、优化机场资源的利用、增强空管保障能力,以及提升航空公司效益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张译心 胡鹏 蒋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