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换肾新娘出院回家 家消毒改成无菌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8 07:10:26 --字号:TT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一些故事令我们感动。近日在岛城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感人的故事,青岛小伙许崇斌得知女友董丽媛患上严重肾衰竭后依然不离不弃,娶她为妻。早报在5月28日第5版以 《还病妻一场迟到的婚礼》为题,报道了发生在这对年轻夫妻之间的感人故事。在病危期间董丽媛幸运地找到了合适肾源,移植手术也非常成功,并顺利度过最为危险的排异期。昨日,术后一个月多的董丽媛恢复得很好,终于可以出院回家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董丽媛,此时的她已经不在加护病房中,而是转到了普通病房。身上的各种导液管基本都已拔了下来。“就剩下膀胱里还有一个小管没拔,还得再等一阵子。”虽然脸上戴着3层厚厚的口罩,但此时董丽媛的声音明显要比原来有力气得多。一旁的许崇斌则一个劲地忙着收拾出院的东西,将水杯、脸盆一些生活用品装到塑料袋里。他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感觉像是在做梦。”

    不仅如此,许崇斌更高兴的是,妻子现在基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进食了。“现在她能喝水了,而且每天都必须超过2000毫升,这在原来都是不可能的事。”许崇斌说,原来不能吃的鱼、肉之类的都能吃了。病情基本上很稳定,但有的东西还是不太能吃,但是忌口的范围越来越小。“这一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养病。”董丽媛说,虽然现在能回家了,但是回家最初的这3个月是不能出门的。而且家里每天都必须用醋熏,用84消毒,用紫外线无菌灯照明,防止家中有细菌病毒。

    负责董丽媛病情的医生黄涛向记者介绍,尿毒症患者一共有三个坎,除了手术换肾、换肾后的一个多月的重要排异期,剩下的就是病人术后的保养。现在董丽媛已经顺利地走过了三分之二,但是出院后的术后保养也是至关重要。“只要她能按时吃饭、吃药,注意个人、家中的卫生,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黄涛说。(记者 樊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