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拎包贼佳世客作案逃跑 民警锁喉加侧摔将其撂倒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16:25:39 --字号:TT

    6月27日傍晚,一名男子在黄岛佳世客商场拎包盗窃时被发现,当场夺路而逃。就在被偷包父女俩穷追不舍时,一名特殊的热心人加入了追捕的行列——开发区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弘山下班后发现了这一幕,将车停下后一路狂奔60多米追上了小偷,一个锁喉加一个标准的侧摔将犯罪嫌疑人撂倒在地。 

    出手:民警下班路上撂倒贼

    前日晚上6时30分许,开发区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弘山下班后驱车回家,路过都江路黄岛佳世客商场北侧时发现,一名身着浅色衬衫的男子正在一路狂奔,身后紧跟着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和一名身着校服的女孩。 “后面那两个人嘴里一直在大喊大叫,我一看就觉得不对劲。 ”王弘山回忆道,他立刻靠边停下车,也加入了追捕的队伍。王弘山在人行道上追出60多米,靠近了男青年。 “停下,你跑啥? ”还没等王弘山亮明身份,男青年一个劲地喊起了“闪开”。

    追上男青年后,王弘山先是一个锁喉,上前一步侧摔瞬间将男青年放倒,随后用膝盖将其压住,从容拨打110请求增援。此时,穷追不舍的一男一女也追了上来。 “来几个人支援,这里抓住一个嫌疑人。 ”王弘山亮明民警身份,几名PTU特勤队员迅速赶到。

    栽了:拎包的遇上了反恐的

    中年男子告诉王弘山,穿校服的是他的女儿。前日下午,父女俩逛超市时,他把钱包放在了购物车上,没想到这名男青年趁他们不注意顺手将包拿走了,被他们发现后夺路而逃。他们一路追赶时,男青年将钱包甩到了路边继续逃窜,没想到被王弘山一下按倒。

    经过检查,包里的两千多元现金和各种银行卡一样没少,父女俩对王弘山和民警表示了感谢。面对民警的现场盘问,男青年也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经过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盘问,男青年姓李,28岁,潍坊人,之前也有过拎包盗窃的前科,对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出手民警:一年抓过73名嫌疑人

    记者昨日从开发区警方了解到,47岁的王弘山从警20年,处警上万起,至今头部还有4块弹片无法取出。仅在2012年一年,王弘山就带领特勤队员出动警力2500余人次,抓获移送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3名。

    今年4月,市公安局新组建的特警机动队正式上岗,担负起武装巡逻、应急处突和反恐防暴等勤务,而王弘山也加入了开发区警方的特警机动队。 “我们平时练的,执行的任务,就是在街上处突,打击各种犯罪,抓住他(李某某),是我们应该做的。 ”王弘山说。(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