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青岛老人摔倒众人扶 13岁少女全程守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30 14:28:56 --字号:TT

青岛老人摔倒众人扶 13岁少女全程守护

  视频截图

  齐鲁网6月30日讯 老人摔倒扶与不扶,本该不是问题,不过,在一些地方、一些场合却成了问题。28号下午5点,在青岛一个公交车站,一位老人意外摔倒,路人是怎么做的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市民老姜用手中的DV将当时的情况拍了下来,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摔倒后,旁边的市民纷纷围了上来,并出手相助,有的将老人扶起,有的拨打了120。

  看到老人摔的左脸肿了起来,另一位老人将自己刚买的香油,给她敷在脸上,一个看上去只有十来岁的小姑娘,也来帮忙。 “东西都流到脖子上了,我给你擦擦。”

  老姜说,这个小姑娘,一直待在事发现场帮忙,直到老人被救护车接走。拍下这一幕,他也是赶巧了。

  “我在这试试摄像机,因为刚充了电,试试电能不能充上,正好开开机了。她一喊老人摔倒了,我就把镜头转到老人这个地方,拍到这些镜头。”

  附近小区的保安说,一直在现场帮忙的小姑娘就住在他们小区。原来,小姑娘名叫齐婧毅,今年只有13岁,刚刚小学毕业,她与受伤老人并不认识。

  “老师和家长都教育我们,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要不然看着不管心里也过不去,讲良心嘛,所以我就这样帮助老奶奶了。”齐婧毅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