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ATM机上偷取1300元斗争一夜 次日决定归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1 13:48:34 --字号:TT

男子ATM机上偷取1300元斗争一夜 次日决定归还

    不用银行卡,直接在ATM机上输入金额,钱就能往外吐。 6月28日晚,开发区市民李先生在张戈庄社区北侧碰到了这样一桩“好事”,1300元轻松到手。可回到家后和妻子一商量,李先生心里开始打起了小鼓。“可这钱毕竟不是自己的。”经过了一宿的思想斗争,次日上午,李先生将钱和银行卡交到了黄岛派出所。 

    用别人的卡取了1300元

    为了缴纳儿子的暑假托管费,6月28日晚9时许,李先生到黄岛街道张戈庄社区北侧的一处ATM机取钱。李先生发现,还没等他插入银行卡,ATM机就在提示“请输入金额”。 “当时我还在想,这会不会是骗子设的局?”李先生称,尽管心生疑问,他还是忍不住好奇试着输入了数字300,接着又按下“确认”键,此时ATM机刷刷吐出了三张百元大钞。

    李先生一边琢磨,一边又输入了1000,再次按下确认键后,ATM机又吐出了10张百元大钞。李先生这才发现,取款机里面原本就有一张银行卡。李先生经过查询,发现卡内还有300多元余额。 “我之前取钱是因为好奇,再取下去性质就变了。 ”李先生称,他又惊又怕,决定“就此打住”后拔出那张银行卡,将钱和卡一并带走。

    想了一晚上决定还回去

    “以前总听说别人捡钱,今天竟然让我碰上了。 ”李先生回忆道,他刚转身离开银行时还有些庆幸——这钱不是偷的也不是抢的,是别人把银行卡忘在取款机里,密码也是别人输好的。 “这应该相当于别人丢了钱,被我无意中捡到。 ”李先生称,回到家里,他和妻子为这1300元展开了讨论。

    李先生建议,这笔钱先不花,过段时间卡主不来找再花,妻子当场提出异议。“这钱毕竟不是自己的,外地不是有个叫许霆的,多取了钱还判了刑那?”妻子告诉李先生,大家挣点钱都不容易,犯不着触犯法律。由于李先生家经济条件一般,他起初也不舍得,但妻子的一番话让他彻夜失眠,捡来的银行卡和1300元钱成了“烫手山芋”,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考虑了一晚上后,李先生觉得妻子说的话有道理,决定把钱交给民警。

    6月29日上午,李先生把银行卡和钱送到了黄岛派出所。民警立即到银行核实,经过一番努力找到了失主陈某。中午12时许,失主陈某赶到黄岛派出所,对民警和李先生表示了感谢。陈某告诉大家,他当时着急取完钱去接孩子回家,一时疏忽把银行卡忘在了取款机里。

    昧下“飞来之财”涉嫌犯罪

    民警提示,如果失主请求李先生归还卡和钱却遭到拒绝,李先生就涉嫌《刑法》中的侵占罪;如果失主无法联系到李先生而报警,警方通过立案侦查找到李先生的话,那李先生就可能涉嫌盗窃和侵占罪。民警提醒市民,这种“飞来之财”不能要,一旦遇到,最好立刻报警。

    民警表示,李先生经过思想斗争后主动寻找失主,他的行为是值得表扬的。李先生感叹道,一张银行卡和区区1300元钱让他从欣喜滑向煎熬,一晚上也没睡着觉,虽然中间经历了一些小插曲,但事情最终还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相关法律我真不清楚,多亏我对象提醒我。”向民警吐出实情后,李先生也很有感触,他认为失主也应该对这事负一定责任。毕竟是他自己把银行卡落在自动取款机里,而碰到这种情况,凡是正常人都会像他一样动心。幸亏他最后克服了诱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