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住新家十个月修十多次 接连漏水五次搬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1 14:37:52 --字号:TT

    “房子买了搬进去不过10个月时间,前期后后大大小小修了十几次,光是搬出去住宾馆就有5次,加起来在外头住了3个月了,开发商也没个明确说法。 ”昨天,市民邹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向记者说,提起他在清江路购买的房子是满腹郁闷。记者随后联系小区开发商,对方表示愿意给业主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偿。

    新房接连遭遇漏水

    邹先生买的房子位于清江路一处新建小区,2013年8月底正式入住。2013年9月7日,楼下邻居反映邹先生家厨房北侧阳台灯口滴水,开发商安排施工方将北阳台地砖剖开,发现热水管弯头一处漏水,一处渗水。为了配合维修,邹先生和妻子搬离房屋,找了一处宾馆暂住。维修两周后告一段落。施工方告知邹先生,地下热水管还有漏水,虽然邹先生坚持维修,但施工方告知漏点没有显现,不能贸然维修。邹先生原定的搬家日子因此错过,同时在外住宾馆两周,花费上千元。

    从去年9月上旬至今年6月下旬,因为管道漏水,邹先生的房子共经历维修十余次,维修主要针对房屋墙面吊顶裂缝、厨房台面裂缝、主卧窗户锁、冷热水管等,其中严重影响生活的大面积维修共5次,主要是针对地下冷热水管渗漏问题,期间邹先生不得不到宾馆暂住。

    先后五次搬离新家

    邹先生的新房入住短短十个月时间,夫妻俩先后5次外出住宾馆,前后总共接近三个月,开发商和施工方并未就此做出任何赔偿,所有损失和额外费用都是邹先生支付的。 “我对象还怀有身孕,来回折腾这么多次,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是肯定的,而且也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 ”

    昨天,因为邹先生在外办事,妻子也回了老家,清江路的家中无人,记者未能前往邹先生家中一探究竟。不过,从邹先生发送给记者的数十张房屋修缮现场的图片来看,维修过程中室内大片地面被剖开,确实影响到正常居住。 6月29日下午,距离上一次维修完毕仅仅两周,邹先生再次发现客厅墙体潮湿。施工方当天下午安排人员前来维修,客厅被再次砸开,目前维修仍在进行中。

    开发商称愿意补偿

    邹先生说,之前开发商曾经单方面提出,给予25个月的物业费和车位管理费以及5000元现金的补偿,但是到现在也没有落实。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张经理,对方确认了邹先生的这一情况。 “房屋管道存在漏水问题,而且前后修了数次。 ”张经理说,物业方面已经把问题反映给了开发商,只不过现在开发商还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意见。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小区所属开发企业,一名负责售后维修方面的陈姓负责人表示,“我们承认是房屋质量存在问题,至于因此造成的业主方面的损失,我们会给予一定的经济和物质补偿。 ”(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