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贼医院行窃暴露行踪 逃到太平间躺床装病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1 15:32:27 --字号:TT

    凌晨时分,一名小贼偷偷潜入海慈医院想盗窃财物,不想刚进去没多久就暴露了行踪。为了脱身,小贼先是点燃医院杂物间吸引医院安保人员的注意,随后逃到太平间门口,突发奇想躺在推床上化装病号想躲过民警追捕,却被民警当场识破……昨日凌晨2时许,鞍山路派出所民警在海慈医院抓获了这名偷盗医院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医院杂物间凌晨起火

    昨日凌晨2时左右,鞍山路派出所接到海慈医院值班人员报警称,医院内一间杂物仓库有火情,需要民警到现场协查灭火。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是医院旧楼内的一间杂物仓库,民警立即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火灾并未引起严重损失。医院工作人员在检查损失情况时发现了可疑之处。工作人员反映,这件杂物办公室平时没有人使用,里面堆放的都是淘汰的推床等物品,没有易燃物,但是仓库里起火点却是一堆旧报纸和包装纸壳,明显是有人故意为之。

    民警根据医院值班人员反映的可疑情况,仔细检查了办公室周边门窗,发现在角落一扇推拉窗有明显的撬压痕迹。经过分析,民警判断是有人撬窗进入办公室内引燃了报纸等杂物,至于为何要钻进办公室放火,民警认为可能是窃贼入室盗窃未果后,不知出于何目的点的火。 “要是有人进来偷东西,他肯定不想引起别人注意。如果是故意纵火,也不能随便点燃几张报纸就离开了。 ”结合医院值班人员提供的发现火情时间,民警决定分头在楼内搜索一番。

    躺在太平间门口露馅

    几分钟后,民警在靠近医院太平间门口的走廊内发现了异常情况:太平间门口放着一个推床,一名中年男子直挺挺躺在推床上,一动不动。 “这里又不是急诊室,这人看上去也不是死人,医院不可能把病人推到这个地方。 ”发现问题后,民警走上前查看。此时,躺在床上的中年男子感觉有人走到身边,紧张地哆嗦起来。民警大喊一声“干什么的,起来! ”男子还想继续装下去,被民警一把拽了起来。民警发现,在中年男子身下居然还放着一根铁撬棍!随后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连出歪招没骗过民警

    据供述,嫌疑人邢某(41岁,黑龙江人)此前曾在工地打工,后来因为干活不出力被工头辞退。昨日凌晨,邢某带着一根撬棍到医院内转悠,想找个无人值守的仓库进去偷点东西。邢某在撬开仓库推拉窗后发现屋内并没有值钱的东西。在他想溜出屋外的时候,邢某发现院内有值班人员在巡视,并且两名值班员一直在路口不肯离开,为了能尽快脱身,邢某从仓库扒拉出几张报纸点燃,用火光吸引值班员注意力,看值班员离开了路口,邢某赶紧从窗口爬了出去。但是令邢某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从接警到赶到现场仅用了1分钟,邢某见逃不出医院,便想找个地方躲藏一下,因为不熟悉地形,他糊里糊涂走到了太平间旁边。邢某想沿原路返回,又发现民警正在楼内搜索,于是就躺到一张推床上装起了病号,没想到被民警识破。目前,邢某已被市北警方治安拘留。(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