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熊猫蜀云和贝贝昨动物园首秀 各有领地博眼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2 15:05:08 --字号:TT

熊猫蜀云和贝贝昨动物园首秀 各有领地博眼球

熊猫蜀云和贝贝昨动物园首秀 各有领地博眼球

熊猫蜀云和贝贝昨动物园首秀 各有领地博眼球

    昨天,从成都远道而来的6岁大熊猫蜀云和贝贝,在青岛动物园首次与岛城市民见面。为了第一时间看到闪亮登场的大熊猫,不少市民带着年幼的孩子,早早守候在青岛动物园门口。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不仅引发了孩子们的童趣,还让不少成人也一起“追星”。记者张译心

    蜀云拒绝贝贝“串门”

    昨天早上8时,动物园刚一开门,带着孩子守候在门口的家长们迫不及待地往里冲。 “看了报纸和微博,说今天大熊猫来了,就带着儿子过来看。不用说孩子没看过,我自己也是头一回见大熊猫呢。 ”兴奋的市民徐女士领着5岁的儿子大步前行。进入大熊猫场馆后,此时的蜀云和贝贝正在露天的运动场里欢快地玩耍,但被分隔在运动场的两个 “圈子”中,谁也无法侵犯谁的领地。每年4月,是5到7岁大熊猫的发情期,今年的发情期已经过了。

    “别看大熊猫温顺脾气好,但它们是独居动物,领地意识很强,除了发情期短暂交配的时间外,其他时间是很难和平相处的,肯定会水火不容地打起来。 ”作为两只大熊猫的五位保姆之一,饲养员段美玲在大熊猫抵达青岛前,花四个月时间学习了饲养技巧。她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一山难容二虎”,其实“一山也难容二熊猫”,毕竟属于熊科动物,威风总是要耍一耍的,不管对方是同性还是异性,想来“串门”,没门儿。

    终于能听懂“普通话”

    昨天上午9时,气温渐渐升高,一到25℃,蜀云和贝贝就会被“热恼”了,这时,饲养员会分别轻声呼唤它俩的名字,大熊猫对声音还是很敏感的,表现得也很乖,晃晃悠悠地走过通道,进入了场馆的内展厅。 “大熊猫在青岛这两年的时间里,会有四个本地饲养员和一个成都饲养员,全天候地照顾它俩。 ”段美玲告诉记者,大熊猫在老家时只听得懂四川话,刚来青岛时还听不懂普通话,现在已经能听懂了。

    由于大熊猫身上的毛很厚很密,不易散热,所以对-5℃的低温也能适应,但对25℃以上的温度来说,就不得不“投降”了。一旦气温太热,大熊猫就会大声喘粗气,呼吸急促,烦躁不安地来回走动。而在温度舒适的内展厅里,大熊猫显得怡然自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