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百年总督楼修缮完毕 恢复开门纳客(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3 05:08:01 --字号:TT

总督楼修缮完毕恢复开门纳客总督楼修缮完毕恢复开门纳客    

    总督楼也是青岛人口中的“迎宾馆”,经过半年多的封闭修缮,如今焕然一新的总督楼再次向世人亮相啦。变化大吗?老房子还保持着原有的风貌吗?赶紧一睹风采。

    从去年11月开始,总督楼动了番大手术,经过全面修缮,现在终于全新亮相。沉寂半年多,今天景区里也是格外热闹,外地游客,本地市民,都想一睹这栋百年老建筑的风采。

    落成于1907年的总督楼,已经在历史的风雨中矗立了107年,一个多世纪以来,从未进行过大规模的缮。虽然它的身子骨比较硬朗,楼体表面,铁艺装饰,石头砌成的烟囱以及木制的排水槽,都出现破损的现象,尤其是屋顶瓦片受损比较严重,为了保留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瓦片,施工人员下了不少功夫。

    这次修缮过程中使用的保护材料,有很多都是从德国专门进口的,为的就是增强木质结构的生命力,让总督楼可以更加硬朗,除此之外,总督楼内部也有了新变化,一场欧洲钟表典藏展览,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从现在开始,总督楼正常开门纳客,各种异域风情的展览还会陆续进行,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参观。学生持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