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大关人工湖清淤整治完成 水清鱼游重现美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3 06:09:03 --字号:TT

八大关人工湖清淤整治完成 重现美景

    早报讯 今年年初,八大关景区内两个人工湖湖水突然变红,散发恶臭,湖面出现死鱼漂浮和大块可见污物,严重影响了景区的风貌,引起多方关注。记者昨天从市南城管局了解到,对两个人工湖的清淤、整治工作已全面完成,共清淤1.3万吨,湖水目前已经变清,并且湖内增加了睡莲和荷花,投放了500多条锦鲤,目前八大关景区人工湖重现昔日美景。

    昨天下午,记者在八大关人工湖边看到,湖水已经回到之前的水位,湖内种植的荷花已经开花,在湖边能看到湖水内的红色锦鲤鱼群在水中游动,湖面上的清污船中工作人员正在打捞落在水中的树叶等垃圾。“年初我们发现问题后,多次会同环保、排水部门现场排查,最终发现导致湖水变红的原因是由于湖水中污物多年沉积,积淤严重,并且有污水流入,从而造成水质富氧化污染。”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佟峻介绍,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制订了清淤方案,将水排干后,采用抛石挤淤的办法,采取人工与机械配合的方式,用了40多天的时间将两个湖底的1.3万吨淤泥清理干净。完成清淤后,为了彻底阻止污水流入人工湖,在人工湖上游的涵洞口设置了双向调控闸门,将污水引入了下游临淮关路市政污水管网,保证了人工湖在雨季来临时的泄洪能力。

    上个月几场大雨后,湖水的水位达到了3至4米深,为了检验治理效果,市南城管局在湖内投放了500多条锦鲤,目前全部成活,并且一些其他种类的小草鱼也出现在湖内。

    (记者 孙启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