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天普通文理科首填志愿 填报时间只有8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4 05:55:24 --字号:TT

    早报讯 明天,普通文理科考生将迎来首次志愿填报,市招办提醒考生文理类提前批(含本科、专科)、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均需要在明天填报,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

    填报志愿只有8小时

    此次填报志愿时间是明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只有8个小时的时间。填报的科类批次包括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自主招生批、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填报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文理类专科提前批(含直招士官)志愿。填报志愿网址:。

    市招办提醒,文理类提前批(含本科、专科)、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均在7月5日填报,请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直招士官专业志愿填报在专科提前批,由于专科提前批只设一个高校志愿,所以公安类专科志愿与直招士官生志愿不能兼报。提前批是最早开始的录取批次,考生如果填报了提前批(包括专科提前批)志愿并被录取,将不再参加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等后续批次的录取。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今年首次设置,符合《关于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免于技能和专业知识考试的通知》文件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春季高考提前批不单独列招生计划,填报时选择春季高考本科批学校、专业及专业代号。

    市招办提醒考生,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一是不必上午9点刚开始就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二是切忌在最后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清晰位次很重要

    省教育招考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填好平行志愿首先要弄清楚平行志愿的的投档原则: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对考生而言,清晰自己的高考成绩在全省的位次很重要。

    平行志愿投档时,首先执行分数(位次)优先的原则。换言之,先将所有考生分文、理科按投档分数(高考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位次排序。投档时,先对最前位次的考生进行志愿检索,再依次检索以后位次的考生。

    遵循志愿原则是指每次检索都是按考生填报高校志愿先后顺序依次进行的,当被检索到的高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即被投到该高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生的排在后面的其他高校志愿。如果考生因几个平行志愿均未满足条件而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高校退回,就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

    目前我省高考录取时考生位次先按投档分,也就是高考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其次比对单科成绩,其中文史类按照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的顺序,理工类按照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如果考生投档分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这个随机码在高考前由计算机生成。

    省教育招考院有关负责人重申,实行平行志愿只是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但依然存在风险。今年平行志愿投档时,考生填报志愿仍然有被退档或无法满足志愿的现象。

    (记者 臧旭平)

    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退档原因

    1总分低,录取额满(仅限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

    2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分配

    3相关科目成绩偏低

    4外语口试不合格(仅限有外语口试要求的专业)

    5体检不合格

    6体检专业受限

    7色盲

    8色弱

    9视力不合格

    10嗅觉不合格

    11身高受限

    12不符合走读条件

    13政审不合格

    14面试不合格

    15未面试

    16男生已录满

    17女生已录满

    18只招男生

    19只招女生

    20超龄(仅限军公高校)

    21其他(需详细注明原因)

    22按高校规定的专业级差排序,分数低

    23综合评价低

    24无专业成绩

    25专业成绩低

    26文化成绩低

    27综合成绩低 (限艺术类校考专业)

    28报考类目不符 (限春季高考招生专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