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卧室突起火女子呆坐家中 好室友破窗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4 07:15:59 --字号:TT

卧室突起火女子呆坐家中 好室友破窗救人

    浓烟从室友的房门缝中飘出,晓晓(化名)大声呼唤室友的名字却没有人应答,情急之下晓晓砸破玻璃打开房门,发现室友小雪(化名)呆坐在房中,身旁摆放的一张塑胶地垫已经起火,浓烟正吞噬着整个屋子。昨晨7时30分左右,宁夏路58号二楼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大火殃及两户居民,并造成一楼居民家中被水淹。所幸由于疏散及时,没有人员受伤。

    卧室失火面目全非

    “宁夏路58号居民楼失火了。”昨晨7时35分许,市民苏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大火从窗口喷出,烤得楼上的玻璃啪啦啪啦作响。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火势已经被控制,起火的是二楼西侧的房间,阳台窗框已经被烧变形,透过窗口望进去,几名消防队员正在屋内检查。三楼阳台也被火引燃,外墙被浓烟熏黑。记者进入楼道,楼道内已经成了水帘洞,靠近失火房间门口的水管被烧裂,水柱四射。失火房间内有两间卧室,北面卧室烧得较为严重,门板已经被烧成木架,卧室内一片狼藉。一楼住户受二楼积水影响,家电和家具都被浸湿。

    老人孩子紧急疏散

    “我7点多下楼的时候火还没有起,之后我就在楼下锻炼。7点半的时候我听到楼上有女子的尖叫声,我跑过来一看二楼已经浓烟滚滚,窗口还有火苗喷出。”邻居王大娘告诉记者,当时她急忙大声呼喊“着火了、着火了”,希望楼上的居民听到后赶紧疏散,楼下其他邻居也立即报警。之后她看到两名女青年相互搀扶着逃下了楼,其中一名女子下楼后就瘫倒在地上。后来有居民给她拿来衣服和被子盖在身上。“这名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一直在哭喊却始终拒绝上医院。”王大娘说,住在这里的不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就是租房住的外地人,起火的那家住的是两名女子,都是外地人。

    “我们能不能回去看看?”、“四楼有没有事?”楼下10多名居民焦急地在楼下等待,其中不乏八九十岁的老人和在母亲怀中啼哭的婴儿。记者看到,在楼前的空地上,一名老人躺在门板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一旁的家属给老人打着伞。“我们住在5楼,听到楼下有人喊‘起火了’,我就立即背着老人下来了。”老人家属告诉记者,怕老人受凉好心的邻居找来一块门板垫在了地上。

    女子火中救出室友

    事后,失火房间中的两名女子被警车拉走。记者从警方获悉,据小雪的室友介绍,早上7时30分左右,她起床洗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随后看到有烟从室友的房间内飘出,房间内还有火光。她多次呼喊室友的名字,却没有人应答。情急之下她把玻璃打破后将门打开,见屋内起火她急忙用一盆水泼向起火的地垫,可是没能控制住火势,她赶紧拉起小雪冲下楼。事发时小雪房间为何起火,面对警方小雪一直闭口不谈。目前,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