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房贷放款时间加快 首套房利率维持基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姜宁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4 14:22:32 --字号:TT

    进入7月,由于平稳度过了年中考核期,各家银行的贷款压力减小,随之而来的是房贷增多。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相比前一阶段,房贷放款时间加快,但是房贷利率仍没有变化,各家银行大多以基准利率为主。

    3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位于远洋广场附近的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据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现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基准水平,即6.55%,但相比前一段时间,放款时间加快一些。“毕竟度过了年中期限,贷款压力小了很多。”银行工作人员称。其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也都维持在基准水平。

    随后,记者采访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得知,首套房贷利率也执行基准利率。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后,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因贷款额度收紧,不但往年的8.5折、9折利率绝迹,而且房贷基准利率也进行了上浮。但自5月之后,利率上浮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均调回至基准利率。此前停止个人房贷的民生银行,也已于5月末重新开启个人房贷业务。

    不过有银行的房贷利率上浮10%左右。“我们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一家青岛本地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介绍,不过该银行的房贷业务并不多。该负责人解释称,该银行通过发行理财产品融资,资金成本就要在6%左右,再加上一些别的财务成本,如果按照6.55%的基准利率来放贷的话,基本不赚钱。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进入下半年,银行的房贷情况会有所好转。“主要是经济形势会有所好转,各家银行的贷款压力也会减轻,房贷政策也会有所宽松。”青岛市农商银行一名房贷业务人士分析。(记者 姜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