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酒后捅伤老友 民警夺刀十几秒擒嫌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6 07:18:10 --字号:TT

男子酒后捅伤老友 民警夺刀十几秒擒嫌犯

男子酒后捅伤老友 民警夺刀十几秒擒嫌犯

    核心提示

    面对醉酒行凶的持刀男子,开发区公安分局110民警刘同华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一个抱摔和嫌疑人一起滚进水渠,身上多处擦伤的刘同华忍住疼痛,用一只手将男子手腕死死摁在墙上,然后用另一只手快速夺下凶器,刀口下救出伤者。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50岁的民警刘同华一身功夫,从警12年已抓获百余人,曾多次立功并获得嘉奖。

    男子酒后捅伤老朋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灵珠山派出所,通过民警刘同华的讲述及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还原了事件处置全过程。监控显示,6月30日下午2时30分许,几名村民围坐在小卖部门口打扑克。这时,3名男子晃晃悠悠从村外回来,其中一人还给另外两人买了冰糕,3人有说有笑,边吃着冰糕边看别人打扑克。

    “这3人是有着20多年交情的朋友,可以说关系非常铁。其中两名个头比较高的中年男子是外村的,他们中午一起在外喝酒后,送刘家庄村的邢某回村,并约好晚上再一起喝酒。”刘同华说。

    过了大约20分钟,两名外村的中年男子先行前往邢某家中休息,邢某随后也紧跟着回到屋内。“屋内具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但通过设在大街上的监控可以看到,大约5分钟后,村里有人听到了争吵声,跑进那条胡同看怎么回事,但很快就慌张地退了出来。”刘同华说,紧接着,穿深色汗衫的中年男子韩某捂着肚子从胡同内跑了出来,邢某手持水果刀在后面边追边朝对方身上捅去。此时,同行的另一名男子追出来进行劝阻,没想到邢某继续行凶,将过来劝阻的男子腿部也捅伤。

  民警冲上前吸引注意力

  刚开始,附近村民都没太当回事,认为三个人中午喝大了吵吵几句,一会就没事了。后来,腿部受伤的男子打电话叫来了韩某的妻子,韩某妻子一看丈夫被捅伤,连忙跑过去质问邢某。情绪激动的邢某又拿刀冲向韩某妻子,这时,大家一看不好赶紧拽着韩某妻子后撤,邢某则拿着刀在后面追。

  “村里有人打架,快来看看吧。”村民连忙拨打电话报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110民警刘同华和同事迅速驱车赶往案发现场。“刚开始我们以为是普通的邻里之间打架,这种情况平时处理过不少,一般现场以调解、劝说为主。”刘同华赶到现场后,却发现事情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简单。

  “现场有不少血迹,韩某已经倒地,另一名腿部受伤的男子倚靠在墙边,韩某的妻子躺在地上哭喊,而邢某手里拿着刀,正欲伤害韩某妻子。”因为事发地点紧靠居民房屋,考虑到使用枪械可能伤及群众,刘同华首先冲上前吸引邢某的注意力。“别激动,把刀放下,有什么事跟我讲,我帮你处理。”刘同华一边稳定邢某的情绪,一边四处打量周围的环境。“你们都离远点,谁过来我就捅谁。”话音未落,邢某拿着刀子就朝刘同华比划。

  制服嫌犯 身上多处擦伤

  监控显示,刘同华向后撤了一步,当邢某再次挥刀准备捅向韩某妻子时,刘同华瞅准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前,用双臂紧紧从后方搂住邢某,使劲一个抱摔,将邢某摔进路边的排水沟里。眼疾手快的刘同华,一只手将对方持刀一侧的手腕死死地摁在墙上,另一只手将凶器快速夺下,扔到一旁,然后将邢某压在身下制服,在同事帮助下给邢某戴上手铐。“邢某以前是熬鹰的,经常在山上抓兔子,身体素质非常棒,两个小青年不一定能摁住他。”刘同华将邢某控制后,又急忙给被捅的伤者止血包扎。随后,帮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此时,刘同华才发现自己肘部、膝部、腿部多处擦伤,钻心地疼痛不时传来。“经过初步调查,邢某的两名朋友酒后口无遮拦,一直拿邢某至今未婚的事开玩笑,这正好戳中了他的软肋,醉酒后的邢某气急之下拿水果刀接连捅了两人。

  警方快速处置赢好评

  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从接到市民报警到民警赶赴现场,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监控画面和执法记录仪显示,从刘同华与邢某正面交涉,再到一起抱着摔进沟制服,只用了十几秒钟,防止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对于警方的这次快速应急处置,现场围观村民也纷纷伸出大拇指。“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后果无法想象。当时邢某喝大了,情绪完全失控,我们这些乡里乡亲平时关系都很好,可那时谁的话他也不听。”目击案发全过程的村民刘老汉说。“当时,村里的人都被吓蒙了,谁也没见过老邢疯成这样,大家都不敢往上冲。”薛老汉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