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苏打绿来青岛演唱 五人卖假票骗20多歌迷上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7 13:43:20 --字号:TT

    去年6月1日,组合团体苏打绿来青岛开演唱会,不少歌迷们赶到青岛一睹偶像的风采,不过也有一拨人从安徽 “不远千里”到青岛参加演唱会,他们不是歌迷,而是假票贩子。张某从上线买来假票,然后分发给王某等四人,之后四人乘火车来到青岛,并在演唱会当晚在现场兜售假票。昨天记者从崂山法院了解到,张某等五人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获刑。

    交给儿子销售假票

    张某、王某等五人都是安徽人,借着全国演唱会越来越多的 “商机”,在各地销售演唱会假门票。去年6月,苏打绿演唱会要在青岛举行,张某决定再到青岛赚一笔。张某联系了通过卖假票认识的王某等四人,6月1日上午五人在安徽蚌埠高铁火车站内碰面,张某将伪造的票证价格共计28320元的假门票出售给王某等人,并将演唱会的地址告知他们,之后五人一起乘坐高铁来青。

    当晚五人来到了国信体育馆,王某等三人将票证价格为11120元、6000元、5600元的门票对外销售,其中王某将手里的10张票证价格为6000元的门票交给儿子王某,让他帮忙一起出售。

    买票进不去漏了馅

    当晚,部分没有抢到票的歌迷来到体育场,见到王某等人销售的门票很低,原价480元的门票,4张才400元,有歌迷心动了,但担心价格太低是假票,王某等人就声称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扫描之后,手机上显示出了坐席信息,歌迷们这才放心,有人一下子就买了4张。可是等到他们到门口检票时,工作人员却无法扫描他们手中的票,随后告知他们买到的是假票。等到歌迷再回头找王某等人时,他们早已不知去向。

    据民警介绍,当晚他们共接到了8起类似的报案,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还有两人在现场兜售假票,随后将涉案的五人抓获。据介绍,兜售假票时,张某、王某等人在门票上张贴了防伪标识,属于高仿门票,通过二维码扫描,能够显示出座位。“不过真门票的防伪贴是粘上去的,而假门票则是印上去的,当使用专业验票机器扫描时,假票就现了原形。 ”

    有20多名歌迷上当

    记者从崂山法院了解到,目前有20多名歌迷参与协助调查,其中10余人作为证人提供了证言。张某到案后,缴纳罚金3万元、王某缴纳罚金1.2万元,其余三人也分别缴纳了6000元至1.2万元不等的罚金。经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王某等五人均犯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分别获刑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及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不等的刑事处罚。(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