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州公交纵火案嫌疑人短信曝光 称其在青岛(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9 14:49:48 --字号:TT

杭州公交纵火案嫌疑人最后短信曝光 6年未联系家人(图)

    【嫌疑人最后手机短信曝光】义乌佳辰纸业是嫌疑人包来旭出事前最后一家单位,6月18日进入单位,只在19日上午在仓库干了2个小时就再也不见了踪影。老板娘金英女士发现包不见后,很着急,不停打电话发短信给包,可包始终联系不上,直到包24日晚上10点25分回了短信,说自己人在青岛。

手机短信截图。

  手机短信截图。

纵火案嫌疑人包来旭的母亲说:“现在他闯下了这么大的祸,我再也不想他了。”兰州晨报记者 宋维国摄

    纵火案嫌疑人包来旭的母亲说:“现在他闯下了这么大的祸,我再也不想他了。”兰州晨报记者宋维国摄

包来旭在纸业公司工作过的仓库。他曾经是这间仓库的管理员。CFP供图

  包来旭在纸业公司工作过的仓库。他曾经是这间仓库的管理员。CFP供图

    7月4日中午11时56分入住义乌人才市场对面的富宏旅馆208房,7月5日5时38分退房。旅馆的人说,包来旭是老房客,住过很多次,跟其他住客相比,他不挑剔,笑眯眯的,看起来很有文化,感觉是个好人。

    就是这个看上去“有文化”的好人,制造了令世人震惊的惨剧。

    据新华社报道,7月5日,包来旭从义乌来到杭州。16时9分,他从7路公交车灵隐站上车,17时3分,包来旭在车上点燃随身携带的类似“香蕉水”的可燃液体,导致车内迅速燃烧,造成29名乘客受伤,他自己也被烧成重伤。

    杭州警方7月8日下午通报,目前包来旭伤情危重,无法通过审讯获得主观犯意的口供。包来旭换过多个打工单位,长年孤身在外,有厌世情绪,向他人流露过要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案发前的那份工作只干了两小时

    7月8日8时30分,记者在义乌永胜小区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包来旭在事发前曾短暂工作过的单位。

    这是一家规模不大的纸业公司,只有一个20多平方米的门面,主要做双胶纸和笔记本用纸的生意。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包来旭6月13日前后来公司应聘仓库里的工作。

    公司老板娘金女士说,当天是她亲自面试的包来旭。因为包来旭在来应聘之前,在两家纸行里工作过,是个熟练工,看上去也非常老实稳重,所以马上聘用了他。当晚,金女士还特地请他出去喝接风酒。当时包来旭一个人喝了三四瓶啤酒。老板娘觉得他虽然很少说话,但喝起酒来还是蛮豪爽的。那时候,从他身上看不出任何异常。

    在包工作过的仓库里有4名工作人员,据负责的周师傅说,包6月18日来仓库熟悉了工作流程,认识了几位工友,19日早上8点就开始正式上班了。当时给他开出的薪酬是4800元一个月,包吃包住,主要工作是用叉车把仓库里堆积的巨型纸卷,运到裁纸机边上,进行裁剪。

    让周师傅奇怪的是,工作第一天,包来旭只上了两个小时的班,就提出头很痛,要请假。这一请假,他就再也没回来过。

    周师傅非常着急,就把情况马上告诉金女士。之后的一个多星期,他们不断给包来旭打电话,包的手机一直关机。

    6月30日,金女士突然收到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发信人自称是包来旭。他在短信里跟老板娘道歉,说自己可能不会再回来上班了。不来的理由是他在山东的一个老乡出了事,他要赶过去帮忙。老板娘试着给这个手机号码打电话,同样是关机。这个手机号码显示归属地是山东。

    7月5日事发后,当天晚上,仓库的几个工友还在开玩笑,说小包这么多天不回来,该不会是他干的吧。

    7月7日,全国媒体都在发协查照片,工友们在手机上认出竟然就是包来旭!13时,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警察赶到了他们的员工宿舍。包来旭走之前,有包行李留在了宿舍。民警翻看了行李,发现除了几件换洗衣物外,还有个钱包,但钱包里一分钱都没有,只有一张包来旭的一寸证件照。他们比对后确认,包来旭就是公交纵火案的犯罪嫌疑人。

    曾经的雇主称包没表现出过异常

    2013年2月,包开旭从嵊州到义乌。2013年5月领了在义乌的第一张暂住证,地址是西城路2848号一家纸业公司的宿舍。

    从2012年9月到2013年9月,包来旭曾在杨先生开的公司工作了整整一年,这个公司在义乌。

    杨先生说,包来旭这个小伙子除了稍微沉默寡言,是个没有什么缺点的好员工,工作非常勤奋认真。

    2013年9月,包来旭突然感冒发高烧,去医院挂了一个多星期盐水,高烧还是没退。后来,包被诊断犯了肺结核。

    杨先生隐约记得,2013年10月初,包来旭曾请假到杭州的医院看病。10月10日,回到义乌后,包找杨先生一起吃了顿饭。

    杨先生回忆,当时包来旭说,肺结核治起来难度比较大,想辞了工作,好好养病。

    杨先生也苦留过他,因为公司人手有点青黄不接。他还给了包来旭几千元钱,让他好好看病。包来旭答应会再短暂地留一段时间。

    但第二天上午,包来旭就跟他说头有点痛,想请假回家,从此再也没出现过。

    杨先生比较关心包来旭,给他打过很多电话,但包再也没接过。

    一个多星期后,包来旭给杨先生发了条短信,说杨哥我走了,不要再找我了。

    去年10月12日,包租住在香山路418号1单元207室。管理员说,包租了3个月,每月租金600元。平时包都是笑呵呵的,看起来不像坏人。他一直独来独往,从未带人回公寓。

    杨师傅是物流公司的货运司机,经常来往于义乌的各大仓库,跟包来旭算是熟人,他说,包来旭今年过完年之后,又进了另外一家纸行,一直干到6月初。杨师傅称,包来旭喜欢搓麻将。

    杨师傅提及的这家公司的老板叶先生对包来旭的评价和前面的金女士和杨先生如出一辙。据叶先生说,包来旭平时住在员工宿舍。在公司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

    不过,端午节那天,包吃中饭的时候,突然和仓库主管请辞,理由是回家有点事,暂时不能在这里干了。他请辞之后,歇了半个月左右,就进了金女士的公司。

    离家6年杳无音信

    包来旭是甘肃漳县石川乡人,他在怎样一个家庭长大?

    7月8日,记者赶到包来旭的家乡—漳县石川乡虎龙口村羊眼沟社实地采访。

    龙口村羊眼沟社距离县城60公里,包来旭的家就在羊眼沟社一座名叫虎岭山的山脚下。

    包来旭1980年3月出生于这个偏僻小山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父亲今年76岁,母亲74岁,均因常年有病,已有些耳背眼花。

    “这个娃娃没有外出打工的时候,在家里特别乖。即使外出打工,回来也很听话,很乖。”包来旭的母亲说。

    “家里只有6亩3分土地,靠种植一点药材养家糊口。”包来旭的二哥包缓旭告诉记者,“全家年均收入在1000~2000元,最好的时候超过3000元。”

    “正因为其家庭经济困难,包来旭家被评为村里的特困户,政府给3人每月发放205元低保。”虎龙口村村支书康想勤告诉记者,2013年地震后,政府补助4万元,帮他家修建了新房子。

    “他初中毕业后,因为家庭困难就不上学了,从十几岁就开始外出打工了。”包缓旭告诉记者,“打工期间他去过很多地方,兰州、广州等地都去过,但是否挣到钱家里人都不知道,因为我也经常外出打工。”

    包缓旭介绍,包来旭常年在外打工,2006年突然回家说自己病了,经检查他患上了肺结核,因此他放弃外出打工,在家人的帮助下在家治疗了两年多,基本治愈。

    2008年8月,包来旭再次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但这一次,他走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让他的家人不能理解的是,不回家也就罢了,他此次走了之后,就完全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一走6年,不回家,不写信,不打电话,音信全无,就像从此消失了一样。”包缓旭有些不解地说,“家里人无处打听,无处寻找,只能等着、盼着他哪天能突然回来。”

    包来旭的母亲说:“我天天想啊,盼啊,等啊,几乎每天都要站在村口等,盼望着这个不孝的儿子能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没有人知道,我常常在梦里都会哭醒……”

    “6年,整整6年,我想儿子,等儿子回来,常常一个人偷偷地哭。”这位朴实的母亲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盼了6年,最后盼来的确是一个‘害人’的消息。”

    “这咋几年没有回来,突然就变了一个人呢,咋就干出了伤天害理的事情呢?”这个母亲不停地抹着眼泪说。

    她最后说:“现在他闯下了这么大的祸,我再也不想他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