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赌徒网购工具自学开锁 初次行窃即被抓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宁 | 责任编辑: 2014-07-10 05:41:34 --字号:TT

赌徒网购工具自学开锁 初次行窃即被抓获

“天网”工程锁定嫌疑人

赌徒网购工具自学开锁 初次行窃即被抓获

嫌疑人孙某接受讯问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近日,胶州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孙某在豪赌之后欠下债务,游手好闲的他随即网购开锁工具,并经简单演示学习之后在胶州市某小区实施入室盗窃,涉案价值3万余元,孙某第一次盗窃即被胶州警方抓获。

6月19日,天气已稍显初夏的湿闷,刚刚忙了一上午的万先生,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家大门,正准备舒舒服服歇一歇,但一进门他就感觉不对劲,自己出门时放在玄关的包不见了,在往里一看,放在抽屉里的金银首饰也不见了!万先生顿时感觉有“不速之客”光临了他家。万先生立即跟家人联系,但家人同样一头雾水,看样子是“遭贼”了,但蹊跷的是,家里的窗户、门锁没有发现被撬的迹象。思前想后,万先生还是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案发现场,但是现场实在过于“清洁”,甚至看不出丝毫翻动的痕迹,警方在现场没有提取到任何的有用线索,走访调查也没有什么收获。办案民警随即调看了小区周边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一辆挂着外地牌照的本田“奥德赛”商务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大白天一辆外地豪车,来去匆匆,格外引人注意,民警通过细致的观察,发现该车的行动时间和路线与案发相关情况吻合,有重大作案嫌疑。

发现了嫌疑车辆,民警立即通过胶州市刚刚建设的“天网”工程,利用遍布城乡的监控视频对其进行追踪,民警发现嫌疑车辆经朱诸路向西逃窜至诸城市后又辗转到日照市莒县,在某路段消失。胶州警方立即派工作组到当地警方协调,很快发现嫌疑车辆来自一家汽车租赁行。车主将车挂靠在租赁行后就再也没有用过车,但是莒县一名30多岁的男子几天前租过这辆车,老板看完车辆照片后确认该车正是车行的那辆。根据车行老板提供的租赁信息,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住处和活动规律。7月6日,胶州警方果断出击,在莒县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他一般在白天驾驶租来的车长途奔袭作案,且不在作案的城市停留,租用的车均为高档商务车,方便逃跑。到了目标小区后,他会把车停在较远的地方,然后徒步进入小区实施盗窃,之后再驾车逃离。为了能够顺利进入别人家里,他通过非法途径从网上购买了用于开锁的工具,自己在家通过反复揣摩研习,学会了开锁的技术,开始实施入室盗窃。

民警在与孙某交谈中了解到,他几年来一直嗜赌如命,负债累累。为偿还赌债,铤而走险,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于是从网上买来开锁工具实施盗窃。当孙某面对冷冰冰的铁窗时,他追悔莫及。(陈志伟 王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