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西北夜空惊现UFO 多位市民目睹(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1 14:26:39 --字号:TT

    前天晚9时多,青岛西北方天空突然出现一个明亮的光点,光点后面拖着一个扇形的大尾巴,虽然移动很慢,但能够看出来这个物体正在向高处爬升,奇特的形状立刻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驻足观望,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UFO?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山东各地目击到这个奇特物体的人越来越多,网络上很快发起了热烈的讨论,并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猜测。

    奇观

    【扇形发光体惊现多地夜空】

    “快看,那是个什么东西?还是三角形的。”前晚9时多,正在浙江路天主教堂附近纳凉的市民和游客发现,在西北低空有一个白色的发光体,虽然周边的路灯很亮,但是丝毫没有掩盖发光体的亮度。正在现场的记者看到,这个发光体的大小要比月亮的直径大,上方很明显的有一个实体发光光点,后面呈现灰白色扇形,但应该不是实体。该物体移动缓慢,犹如静止一般,但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它在移动。

    “是不是飞碟啊?外星人来了?”眼前的奇景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很多人拿起手机拍摄照片和视频。大约5分钟后,扇形的尾巴渐渐变短,越来越暗,最终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分析

    【专家认为应是人造飞行器】

    突然出现又迅速消失的奇景,让很多人联想到了UPO和外星人。有的人开始打电话、发微博微信,声称自己看见了飞碟。与此同时,网络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目击报告。仅在山东,就陆续有日照、潍坊、济南、枣庄等地的人目睹,而在江苏南京、内蒙古等地也几乎在差不多的时间有人看到了这个神秘的发光体。

    昨天上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研究员王思潮教授接到了来自各地的很多目击报告。作为国内研究UFO的权威专家之一,王思潮在搜集了很多资料后基本确定这并非是UFO,而是人造飞行器造成的景象。国内多位有着观测火箭发射轨迹经历的资深爱好者也确定这应该是一枚火箭,目击到的实心光点为火箭弹体,后面的扇形为发动机喷出的尾焰和大气共同作用所造成的。

    在2010年10月1日,记者曾经在厦门目睹过长征三号丙火箭托举嫦娥二号卫星划过夜空的景象,与这次出现的样子极为类似,只不过尾焰的夹角要比这个大得多。

      经验

    【陆地可看到多种卫星发光】

    记者综合山东多地近年来目击的不明飞行物报告发现,人造天体占了大约九成,剩余的一成包括探空气球、飞机,甚至还有发光风筝等。岛城资深天文爱好者房?介绍,人造天体虽然距离地面很远,但是有时我们依旧能够看到非常亮的发光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人造天体的太阳能电池板反射太阳光所造成的。

    房?介绍,地面上所看到的最亮的人造天体就是铱星,这种通讯卫星虽然距离地面一千多公里,但是独特的结构能够大面积反射太阳光,最亮时在地面上看甚至感觉到刺眼,铱星闪光现象被误认为UFO的例子非常多。其次就是国际空间站,虽然它的亮度不及铱星,但有时也会达到夜空中最亮星的亮度。我国发射的目前正在太空中运行的天宫一号飞行器,也可以在地面上目睹到,只不过亮度比较暗。(记者 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