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入选中国15大避暑城市 避暑胜地获权威认证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白楠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1 14:32:30 --字号:TT

    青岛避暑胜地的招牌日前再得到权威部门“认证”,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2014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推荐7月和8月最适宜避暑的前15个城市榜单,青岛名列前茅。

    7月排名前十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哈尔滨、昆明、青岛、大连、贵阳、烟台、吉林市、沈阳、丽江、秦皇岛、长春、承德、延边、西宁和太原。8月排名前十五位的城市分别是烟台、大连、哈尔滨、昆明、吉林市、贵阳、呼和浩特、青岛、秦皇岛、沈阳、延边、长春、太原、西宁和延安。

    《报告》的排名是根据城市气候舒适度、景观游赏度、游客满意度和旅游目的地综合风险等4个结构指标综合评估做出的。《报告》说,今年夏季,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湖北西南部、重庆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偏高1℃左右。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地区出现高温35℃的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

    昆明地处低纬度高原,阳光明媚、四季如春,一向被公认为春城,去年7月平均气温为20.8℃,是西南片区避暑排名最前的城市。昆明和丽江都名列避暑排行榜,一直以来,“昆大丽”(昆明、大理、丽江)都是旅游市场上很热门的避暑线路。昆明、丽江近期均跻身携程预订榜前十,相关旅游产品的价格则平均上涨20%—30%。涨价的信息也得到了本地旅行社的证实。昆明假日国旅的袁经理介绍,从7月6日开始,该旅行社“昆大丽”汽车高品质全包休闲游的价格从1800元/人左右,涨到了2400元左右。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市面上看到1000多元的昆大丽线路,一般都是有购物点的。昆明周边景点也开始火爆,石林景区这几天的接待人数均超过1万,而7月9日的接待人数超过13000人,同比去年增涨了5%。(白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