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超逼真儿童币混上公交车 印中国儿童银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通讯员 宋作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2 07:30:29 --字号:TT

    7月11日上午,在交运集团即墨公司取胆室,一堆堆零钱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仔细一看,在一堆假币残币里,1元、5元、20元纸币上竟然印有 “中国儿童银行”字样。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乘客乘坐温馨巴士时当作钱币投进钱币箱的,因为与真币太像,司机没看出来。据悉,公交车光收到的假币、残币、游戏币,一年要损失好几万元。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堆假硬币、游戏币、残币,让人有些眼花缭乱。记者仔细观察发现,1元的残币只有一半,而那些游戏币上大多印有卡通头像或者较大的字体,游戏币因为大小和厚度与1元硬币相仿,投币时乘客故意遮挡或者快速投入钱箱的话司机很难发现。

    “你看这是前两天我们收到的一张假币,竟然是‘中国儿童银行’发行,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财务取胆室副处长李同署向记者展示了最近收到的一些假币,除了有 “中国儿童银行”的1元假币外,还有5元和20元的假币,由于外观颜色很像真币,遇到乘客拥挤上车投币时很容易 “滥竽充数”。(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詹海林 宋作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