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前往多方向车票紧俏 长途线卧铺一票难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13 07:05:49 --字号:TT

    青岛前往多方向车票紧俏 特别是长途线路卧铺票一票难求

    随着旅游流的升温和学生放假,暑运开始进入高峰。记者昨日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从10日开始,由于旅游流和学生流叠加,铁路客流开始大增,近几天青岛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次,一度逼近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特别是周末,客流增长明显,不少人选择乘坐高铁来青避暑,而未来十几天内,青岛前往西宁、银川等方向列车卧铺票更是一票难求。此外,公路客运及民航近期同样也是客流大增,市民出行最好提前购票,以免延误行程。

    火车 日均发送旅客达4万以上

    昨日恰逢周末,客流比平时大了许多,上午时分,记者在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厅外看到,进站通道前排起了长长的队。在候车队伍中,很多是提着行李箱的大学生,近几天岛城部分高校集中放假,大学生纷纷踏上返乡列车。此外,挥舞着小旗的导游也比较显眼,招呼着旅游团体一起进站乘车。

    “10日就进入暑运高峰了,很多车次当天买票当天走的话,根本没票。”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7月1日进入暑运后,每天发送旅客在3万人次以上,近几天旅游流大增,加上大学生放假的学生流,客流双重叠加。进入小高峰以后,日发送旅客在4万人次以上,前天达到了4.3万人次,昨天更是达到4.59万人次,暑运12天以来,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到达旅客基本持平。其中,青岛北站送客量首次超过6000人次。

    青岛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分析,这几天天气炎热,不少外地游客利用周末选择乘坐高铁或动车来青岛避暑。因此一到周末,发往北京、上海、济南等地的动车组和高铁车票特别紧俏,13日前往北京、上海、济南、杭州、合肥等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比较紧张。同时,发往太原、菏泽、福州、成都等地的车次也已余票不多,此外在未来十几天内,前往西宁、银川等方向的卧铺车票相当紧俏,基本是一票难求。

    汽车 省内中长途主要为学生流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等邻近大学校区的车站,从7月10日开始到7月20日,各高校陆续放假,市内各汽车站迎来了暑运中的第一波客流高峰,近几天日均发送量在4万人次左右。

    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中长途线路上,如济南、济宁、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东营、滨州、枣庄、菏泽等地。为了便于高校学生及早购票安排回家计划,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区内各车站已经将预售期调整为30天,并在7所高校的10个校区内设置了流动售票点。

    机场 新增、加密10多条航线

    今年暑运青岛机场预计运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5%;货邮3.2万吨,同比增长8%;架次2.9万架次,同比增长13%。面对旅游团队、学生等客流日益上升趋势,青岛机场目前已经通过提前筹备、加密航线增加运力等措施,确保旅客能够顺利出行。

    在航线方面,青岛机场新增、加密10余条航线,其中捷亚航空将开通普吉岛包机,每月4班;东航新增海拉尔、长白山、太原、赤峰、银川等多条航线;山航将新增和加密青岛至西宁、银川、海拉尔、无锡、首尔等多条航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