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入夏气温偏高致空调热销 一天卖出5000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4 13:37:58 --字号:TT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各种避暑电器迎来了销售旺季。记者探访我市多个家电卖场发现,风扇、空调等制冷降温产品开始热销。最近几天,青岛一天卖出的空调就高达5000台。随着气温继续升高,空调销售有望持续火爆。

    记者昨日来到台东一家家电卖场看到,商场内人头攒动,各种品牌的空调和风扇都摆到了家电销售区的显眼位置,供消费者选择。到店内看空调的市民很多,销售人员忙得团团转。记者了解到,空调的价格从三四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各种功能介绍也让人眼花缭乱。正在挑选空调的张先生说,天气越来越热,尤其是孩子一直嚷嚷无法集中精力学习,趁着天还不是最热的时候,赶紧先把空调买了。

    “最近一个星期来买空调的顾客特别多,我们都忙得不行了。 ”台东苏宁电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进入7月份以后销售量直线上升,如今每天的销量在200台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以上。李沧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来,该店空调的日均销量至少是6月的3倍以上,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青岛苏宁企划部部长董桂峰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调销售确实十分火爆,尤其是进入七月份以来,增长形势喜人,如今仅苏宁电器青岛各家专卖店一天的销量就高达2000台。粗略估计,进入7月份,青岛日均销售的空调在5000台以上。空调销售增长为何如此迅速?董桂峰介绍,首先是从去年开始,青岛夏天的气温就比较高,相比往年温度要高一些,这让青岛市民颇为不习惯。此外,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空调已经不是家庭的奢侈品,甚至连大件商品都算不上了,“便宜点的空调三四千元钱就买到了,和买个手机一样便宜,对一般家庭来说都能承受的了。 ”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空调的使用寿命在6—10年,青岛很多市民家的空调是2004年左右安装的,如今到了集中更换的时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空调的销售量,另外,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居民家里装两三台空调,不再只装一个空调了,这无形中增加了需求量。 ”(记者 李德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