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因堵路俩司机互扔方向盘锁被打伤 判各担5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4 14:46:30 --字号:TT

因堵路俩司机互扔方向盘锁被打伤 判各担5成

    杜某居住的李沧某小区位于老城区,周边道路狭窄且停车较多。今年2月的一天,杜某和妻子驾车外出时,碰到将车停在出口处的王某。结果两人谁也不让谁,杜某从车里取出方向盘锁抡向王某,王某将锁抢下之后,又用它将杜某打伤。事后杜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经李沧法院审理认为,杜某和王某各自应承担50%的责任。

    事发当天下午,杜某和妻子驾车外出,行驶到小区的出口时,被一辆轿车挡住了去路。妻子按喇叭示意让对方让出出口位置,可司机王某却称,车上有孩子,让杜某的妻子不要鸣笛,这期间,妻子摇下玻璃与王某理论,王某直接下车走到杜某和妻子的车前,双方发生争执。这时杜某从车里取出方向盘锁直接扔向了王某,王某将锁夺过去之后扔在地上,与杜某扭打起来,期间杜某还将王某的唇部咬破。王某为了反击,捡起一旁的方向盘锁,把杜某打伤在地。这时民警赶到,将两人带走。事后杜某到医院治疗,经诊断头部有外伤,左耳也有挫伤。杜某称自己已经52岁了,原本身体就不好,这次事故之后导致他不能开车,不能干体力活,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产生重大影响。杜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4万余元。

    李沧法院审理认为,居民小区内路边停车多,道路狭窄,过往车辆的司机应当按照秩序行车、停车,避免给别人带来不便。这次纠纷中王某将车停在小区出口处,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过,杜某在鸣笛时没有做合理的处理,而是与王某发生争吵。争吵之后两人原本应当采取合理方式化解矛盾冲突,但杜某没能保持冷静,首先用方向盘锁打王某,这使得原本的口头纠纷变成了肢体冲突,造成双方扭打在一起。法院认为,虽然王某停车阻碍通行是事故的最初原因,但纠纷中杜某首先用工具殴打对方,综合两人的过错程度,法院认为,双方应当各承担50%的责任。经法院一审判决,王某需要支付杜某各项损失共计1800余元。(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