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暑假可赴美带薪实习 可喂袋鼠当农夫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5 13:15:01 --字号:TT

大学生暑假可赴美带薪实习 可喂袋鼠当农夫

大学生暑假可赴美带薪实习 可喂袋鼠当农夫

    在美国农场里除草、堆肥,到澳大利亚照顾受伤的袋鼠宝宝,到新西兰剪羊毛、开飞机,甚至去美国迪斯尼主题乐园里卖门票……对众多在校大学生或毕业生而言,花费高昂的游学和留学往往让他们“可望不可即”,但一些半公益的项目,则可以帮助他们走出国门,进行一次充满惊喜的异国之旅。记者采访发现,现在国内大学生可以选择的短期出国项目,涵盖了欧美互惠生、赴美带薪实习、全球志愿者、世界有机旅行、新西兰旅游工作等多种方式。 

    趁暑假去大洋彼岸实习

    一到寒暑假,很多在校大学生忙着在国内实习,但据记者了解,其实大家还可以选择走出国门实习。 “大学生暑假赴美带薪实习项目面向18到28岁在校大学生,每年有数万名学生,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3个月左右的短期实习。 ”据岛城一家代理此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项目从2007年上半年进入中国后,已有近万名学生赴美实习。

    跟国内的很多实习岗位一样,美国对于申请者的要求也不算高,不要求申请者有工作经验,所有的岗位都是快速培训即可上岗的基础性岗位,比如说酒店的前台招待、客房服务,主题公园、国家公园的娱乐器械管理员、门票销售人员,旅游区商店的销售人员等。作为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制定的交流访问项目,实习期间每天时间大概在6到8小时,每周工作5到6天,每小时的薪水不低于7美元,除了工作之外,学生还可以在美国各地旅游1个月。

    去澳大利亚农场做“农夫”

    如果不想进入喧闹的大都市,更愿意亲近自然,在校大学生同样也有选择,比如去国外农场里播种、除草、采收、堆肥、造泥砖、砍柴、挤牛奶等,这些机会可以在世界有机农场协会组织(WWOOF)找到,这个最初在英国成立的组织,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旅游、劳动、文化交流等特别旅游方式,现在已经有40多个国家加入组织,申请者可以去参与该计划的农场打工,既有播种、除草、采收等体力劳动,也有照看小孩、整理账单等工作,每天工作时间4到6小时,虽然没有报酬,但可以用打工换取食宿。与互惠生可以网上申请一样,这一项目也可以网上申请,学生先选择好自己要去的国家,缴纳30美金左右的注册费,就可以通过网络自主联系该国的农场接待员,协商好之后就可以成行了。记者在相关论坛发现,其实参与这一项目的学生,真正进入农场后的工作相当丰富,有的学生就负责照顾周边的小动物,给小负鼠喂奶、哄它睡觉、陪它看电视,甚至在它睡着后把它抱回窝里,还有的申请者则有机会照顾受伤的袋鼠。

    趁着年轻来次世界之旅

    除了欧美互惠生、赴美带薪实习、世界有机旅行之外,像种类繁多的全球志愿者也是不错的选择,申请者既可以去非洲纳米尼亚照顾狮子、大象,也可以去尼泊尔、印尼、加纳、巴拿马等地看护当地儿童,甚至还可以在中国看护大熊猫、金丝猴。此外,从2008年开始,新西兰正式开始受理中国公民“工作假期”申请,这一每年只有1000名额的工作假期签证,在新西兰边打工边旅行,剪羊毛、开飞机、忙收割,成了这几年最热的出国方式之一。

    据记者了解,在这些方式多样、性质不同的项目中,很多对于申请者的学历、年龄、经验、语言要求并不算高,甚至在费用上也相对低廉,年轻的大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从中选择最感兴趣的方式,其中一些甚至在青岛就有专门的申办机构,在相关的论坛上,曾经去过的学生们也会热情地分享各种申请攻略。

    无论是去尼泊尔做义工的青岛姑娘潘文博,去非洲教法语的海大女生周莉丽,还是去美国家庭待了一年的互惠生高宜欣,再加上在泰国、美国掀起“中国热潮”的汉语志愿者宫文瞡,他们都用自己的勇气和行动,见识了不同的世界,其实还有很多年轻人跟他们一样,渴望外面的世界并且愿意付诸行动。(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