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考532分及以上考生报3+4征集志愿 可直升大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6 13:02:26 --字号:TT

中考532分及以上考生报3+4征集志愿 可直升大学

中考532分及以上考生报3+4征集志愿 可直升大学

    没能考取心仪的高中,或者离普高线“差一两分”,是不是就与本科高校渐行渐远了呢?那要看你能否赶得上今年 “‘3+4’末班车”。笔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报考“3+4”还有最后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 7月18日、19日,凡中考成绩532分(总分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7门课,共计665分)及以上考生均可登陆青岛招生考试信息网,选择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或青岛交通职业学校,“直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条件 532分及以上都有机会

    “今年我市‘3+4’本科录取线,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2分。凡中考成绩532分及以上,未被“3+4”录取或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征集志愿,报考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或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学生经过3年中职学校学习后,通过考核测试,对口升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说,总成绩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7门课,共计665分。

    今年我市“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报名火爆,竞争十分激烈,不少专业录取分数线高出普高线二三十分。许多已经被“3+4”录取的高分学生和家长表示,他们就是冲着成为“卓越工程师”的目标而来的。

    特色 跨省培养职业教育师资

    征集志愿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联办“3+4”模具、汽修两个专业本科班。这是我市首次与省外高校合作“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近五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荣获国家级奖项34项、天津市级奖项1040项。已培养近4万名高素质的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出我国首批“双师型”硕士研究生和“双证书”留学生硕士。就业率一直保持天津市高校前列,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被社会誉为“中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

    优势 中职本科专业强强联合

    合作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中职专业名称:模具制造技术专业)合作中职学校: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教先进单位、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基地。学校禀承“倾情打造金蓝领,服务现代制造业”办学使命,在长期面向市场开放办学进程中,形成了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顶岗实习为平台的面向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近三年,学生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奖项居青岛第一。毕业生供不应求,2500多名学生进入中石油、南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大型名优企业,优质就业率达到85%。

    学校建有模具专用实训车间,设有数控加工实训区、数控线切割加工实训区、数控电火花成型加工实训区、钳工装配区等,设备价值达1000余万元,是国家首批示范校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厅确定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和职业教育“十、百、千”工程骨干专业。在校期间可考取AutoCAD绘图员、加工中心、模具工等工种的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合作二: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中职专业名称:汽车运用与维修)合作中职学校: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全面实施“名师、名专业”双名牌战略,学校专业“双师型”教师达到100%。孙青、张炜、姜琳、蔡海涛四位教师分别荣获青岛市第六届、七届、十一届、十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修理工种第一名,被授予“汽修状元”和“青岛市技术能手”称号。学校从08年开始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汽修中职组职业技能大赛共获得5金12银11铜的好成绩。

    学校密切校企合作保障学生优质就业,在与近百余家汽车4S店保持长期联办关系基础上,学校先后与“福日集团”、“成达集团”、“华世通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实行“订单培养计划”,设立企业冠名奖学金,并先后与德国博世(中国)、美国斯比克(中国)、麦特集团、日本丰田集团合作办学,建立区域培训中心,引进最先进的汽车维修专业设备和技术,开展新技术、新工艺培训,确立了学校在行业中的领先及龙头地位。每年六月份,学校邀请青岛市汽车4S专卖店、汽车大修厂、汽车生产厂、保险公司和公估公司等八十余家企业参加校企合作论坛暨实习就业洽谈会,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两千余个,远远超过学生数,满足了学生“多次选择,优质就业”。

    相关链接

    18日、19日填报征集志愿

    凡中考成绩532分(总成绩计算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口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7门课,共计665分)及以上,未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8上午9:00至19日下午5:00,登录青岛招生考试信息网(),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填“3+4”本科征集志愿。

    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本次征集志愿填报,同时被普通高中和“3+4”本科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由教育局主管部门从已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调至“3+4”本科录取。

    咨询电话:市招办:85786223;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87819009;青岛交通职业学校:83645725。(记者 孟晓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