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规划千万平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17 04:24: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16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目前,我市“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规划,正在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包括市北区的工业设计产业园,李沧区的M6虚拟现实产业园、中艺1688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

    市北工业设计园、李沧M6虚拟现实产业园、中艺1688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在建

    网友提出青岛主城内现在规划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进程问题,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辛龙答复,目前,我市有1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即位于市北区的青岛市文化街;1处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即位于市南区的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11个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5个山东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9个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这其中包括市南区的创意100文化产业园、市北区的中联U谷2.5产业园等。

    根据我市“千万平米”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规划,正在建设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包括市北区的工业设计产业园,李沧区的M6虚拟现实产业园、中艺1688文化创意产业园等。

    合理推广大学路文化名人故居

    作为青岛的著名老街,大学路的名人故居和欧式老别墅的保护和旅游开发备受网友关注。对此,辛龙解答网友,青岛的文化名人故居主要集中在市南区鱼山路、福山路、红岛路、黄县路及周边街区,是传承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其中八大关街区、小鱼山街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加大名人故居的保护利用,近年来我市分别修复开放了康有为故居纪念馆、骆驼祥子博物馆(老舍故居),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成为我市重要的文化旅游景观;同时,公布部分名人故居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对暂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故居加挂了保护标识铭牌、设置了“文化名人一条街”等指示标志,方便游人参观;部分媒体也开设了名人主题的专栏专刊,进一步提升了名人故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工作正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

    下一步,将结合《青岛市名人故居保护利用规划》,协调其他职能部门和所在区政府,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区(居民)自治的方式,在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前提下,统筹设计、分步实施,把我市的名人故居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