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雕塑凉亭油漆脱落严重 维修正报批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世锋 杨博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8 06:33: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作为老青岛人“心头肉”的中山公园牡丹亭,近日被网友披露存在油漆爆裂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调查。

记者来到中山公园牡丹亭后发现,原本暗红色的光滑廊柱,如今已显斑驳老旧,廊顶的油漆呈现大面积的爆裂和脱落。

在走廊的亭子中有一些纳凉的市民,一位老大爷说,牡丹亭油漆脱落已经好多年了,之前的维修效果一直不太理想。他还向记者反映,现在老年人多了,公园缺少休闲的地方,希望公园的管理部门多建一些乘凉休闲的亭子。

记者随后来到中山公园的管理处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牡丹亭梁柱是木质结构,粉刷油漆不能一劳永逸,管理处会定期检查公园设施状况。关于油漆脱落的问题,年初就已发现并报给了上级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审批过程中,由于维修的费用要纳入整个财政经费的测算,并考虑维修对游客造成的影响,所以审批结果还未确定。

对网友反映的大红牡丹雕塑油漆脱落的问题,工作人员回复称,大红牡丹雕塑是菏泽市而非公园的建筑,目前公园管理处已经联系了菏泽市有关部门,请其尽快运走。

之后,记者又将老人希望多修亭子的愿望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修建新亭子需上级规划部门的批准,管理处只负责园区的管理,无权新建设施,但会充分考虑游客的需求,并向上级部门提建议。(崔晨枫 刘凯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