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2中接轨"研究生教育" 跟导师做课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07-18 11:20:38 --字号:TT

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金建介绍金种子计划方案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致辞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二中与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橡中心”)联合启动了一项卓越人才“金种子培养计划”,使高中提前接轨“研究生教育”,高一学生将利用近两个月的暑假,通过导师指导,进行课题研究,提前了解感知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以及未来的专业方向。

    项目启动仪式上,国橡中心有关机械制造、软件信息、高分子材料、轮胎制造、金融物流、光伏太阳能、知识产权等七大领域、几十个细分专业的专家“导师”,与青岛二中的67名高一学生,面对面交流了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导师”对学生下一步的研究方式给予了具体指导。此后两个月乃至更长时间里,“导师”将指导学生进行相关领域的后续研究,学生最终的学习研究成果将撰写成论文,并将于今年底进行优秀论文的评选。

    据悉,作为中学教育的全国名校,青岛二中在教育创新和创新教育上,一向走在全国中学的前列。这个让高中教育提前接轨“研究生教育”的“金种子培养计划”,是该校就教育手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等创新方面进行的又一次有益探索,目的是利用高一的暑假(高二暑假将忙于准备高考),同时利用国橡中心这个中国橡胶与轮胎行业最高的技术研发与创新管理平台其科研、人才、技术、资源优势,让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早一点发现自己的性格、兴趣、爱好、特长等,在考大学时好知道社会需要什么,自己未来想干什么,该选报什么专业,哪个方向最适合自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