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直击护航编队载誉归来 水兵现场跪地求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9 07:13:26 --字号:TT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北海舰队在青岛某军港举行仪式,欢迎由导弹护卫舰盐城舰、洛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太湖舰组成的护航编队,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第16批亚丁湾护航、叙利亚化武海运阶段性护航以及访问非洲8国任务后,载誉归来,数百名官兵家属赶到码头迎接亲人。

    舰艇没靠岸心急抻头看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三艘载誉归来的护航编队舰艇还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青岛某军港码头上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等待亲人的官兵家属,在部队战士的指挥下有序地排起了长队,队伍中有等待儿子的老人,有等待丈夫归来的妻子,还有盼望快点见到爸爸的孩子。

    昨天上午8时20分,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从雾气中隐隐出现向码头靠近,家属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和喜悦,纷纷激动地向舰艇上的官兵们挥手致意。“快看,我找到了,他就在救生圈后面站着!”“瞧,那是我儿子,站在船头的那个。”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舰艇在靠港的过程中家属们就急切地抻着头、踮着脚,努力寻找自己的亲人。

    第一次见10个月大孩子

    太湖舰首先靠岸并放下舷梯,迎接家属登舰与护航官兵团聚,400多名家属迫不急待地登上舰艇,与亲人相拥在一起。64岁的杨老太在媳妇的搀扶下登上舰艇时,儿子王延一把将两位亲人搂在怀里,母子离别整整一年,老母亲摸着儿子的脸老泪纵横。

    护航官兵黄清波的孩子已经10个月大,第一次与孩子见面,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抱抱孩子,可让他有些无奈的是,孩子一直赖在妈妈和姥姥的怀里,就是不肯松手。“孩子这么大了,从出生到现在我一天也没陪过他,看来得赶紧建立感情呀。”黄清波略带尴尬地向记者解释,孩子将要出生时,他刚好要去参加护航,他还记得,护航编队到达亚丁湾之后半个月左右,家里就告诉他孩子生了,盼了整整10个月,终于可以多陪陪孩子了。

    帅小伙甲板上跪地求婚

    “嫁给他!嫁给他!”正当家属忙着与官兵相拥团聚时,甲板上传来一阵助威声,在人群中央,水兵刘冬冬单膝跪地,双手托着一枚钻戒,在他身后,两名战友拉起一条写着“杜静,嫁给我吧”的横幅。“答应他!答应他!”越来越多的官兵和家属加入到刘冬冬的助威团队,最终在刘冬冬一声“嫁给我吧”的大喊后,杜静腼腆地点了点头。

    “我们两年前认识的,她对我的工作很理解也很支持,在海上我就拿定主意这次护航任务结束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她求婚。”刘冬冬说,求婚的钻戒是他随部队在南非靠岸补给时选的,一个月前又赶制了求婚用的横幅,并和战友一起策划这次求婚“大戏“。

    足足369天没见到儿子

    昨天上午,在迎接的家属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小家属——刚满4个月大的王梓萱依偎在姥姥的怀里,等待与老爸的第一次见面。

    “我刚怀孕两个月时,孩子的爸爸就去参加这次护航任务了。”小梓萱的妈妈张琨告诉记者,自从丈夫王海亮随护航编队出征后,两人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联系,“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来一次电话,少的时候至少等上两个月。”张琨说。王海亮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第一次出征就连续参加了两个批次的护航任务,从去年7月7日开始执行任务到这次返航,已经足足369天没见到儿子了。

    【新闻内存】 护航编队继续保持两个“百分百”

    去年11月30日,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官兵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历时近8个月,共完成40批132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先后派出特战队员53人次为18艘次船舶实施随船护卫,解救遭海盗袭扰商船1艘,继续保持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期间,首次与欧盟护航舰艇编队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特别是临时受命紧急派遣盐城舰赶赴地中海,出色完成了叙利亚化武海运阶段性护航,并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成功接受中俄两国元首视频慰问。(记者 于顺 王建亮 通讯员 荣俊杰 王庆厚 李晓 王建佳 实习生 崔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