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帮票贩子抢地盘中山公园斗殴 20多人被判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0 07:02:49 --字号:TT

    早报讯 做买卖就要有竞争,然而双方却因生意受了影响结怨。去年,两帮“票贩”为了抢卖票地盘在中山公园大打出手,其中还有一些人员持械聚众斗殴,在争斗过程中误伤了现场的市民。近日,市南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王某、张某等20余人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4年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去年,王某见在旅游景区倒卖门票有利可图,遂在中山公园南门东侧公交站点周围支牌设点,开始倒卖附近景区门票。此举引起原本在公园南门西侧设摊卖票的张某的不满,张某认为王某抢占了其地盘,前来交涉。双方互不相让,于是各自怀恨在心。去年7月27日,先是王某带人将张某的摊位的桌子踢翻。张某闻讯赶来拦住王某质问,没说几句双方就火了起来,各邀帮手互殴。随后张某与其继子纠集了刑满释放人员等10余人于当日下午1时许,到中山公园小西湖四周寻找对方,借以示威。期间,张某接电话得知对方在公园南门处出现。赶回途中,遭王某纠集的10余人持械攻击,混乱中,致多人受伤。争斗中,双方还误伤现场女童罗某,致其右眼钝挫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法官表示,时值盛夏,正是青岛地区的旅游旺季。上列被告人却在游客密集的海滨景区结帮成伙,大打出手,造成公共秩序一度严重混乱,社会影响相当恶劣。被告人王某和张某虽然没有直接实施打斗行为,但仍要对所参与的整个聚众斗殴犯罪承担刑事责任。王某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其余参与人员被判处3年至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记者 徐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