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单日供水量创纪录 供水设施满负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1 13:04: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  随着岛城接连出现罕见的高温天气,连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节节攀升,不断刷新高峰供水纪录。7月19日单日供水量更是达到了78.6万立方米。

    近日来,岛城的日供水量急剧增加,连续多日保持在77万立方米之上,供水设施已接近满负荷运行。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尽管当天日供水量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工作人员预测称,供水量仍将刷新纪录。

    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尤其在早、中、晚做饭时段,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随之产生剧烈变化,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用水高峰时段,譬如太阳能热水器上水、洗衣、洗澡等可选择在夜间进行,提高节水意识。(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