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温致制冰厂火爆 一天出货80吨供不应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1 13:48:48 --字号:TT

    昨天一早,青岛广通食品有限公司副经理王琨就赶到了工厂,忙着指挥工人给客户装冰。近期岛城高温不断,王琨的制冰厂每天生产的冰供不应求,很多时候饭店或工厂都要找王琨批条子买冰,制冰厂也全天24小时连轴转,工人两班倒。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崂山沙子口渔港附近的制冰厂时,院子里已经停了4辆运输车,他们都等着拉冰。 “旅游的人太多了,海鲜都要用冰冰起来,要不这么热的天放不住。 ”崂山新日盛海鲜楼的工作人员说,一次他就需要拉走近十吨冰块。一块电脑主机箱大小的冰块,被工作人员从冷藏库推出来后,立即散发出了白色雾气,记者站在冰块旁边,也瞬间感受到了凉意。因为冰块太大,工作人员拿着锤子,将其锤开,然后再装上面包车。“放着这么多冰块,不用开空调,我这辆车也非常舒服。 ”司机侯师傅说。

    王琨从更衣柜内找出棉衣、棉裤等穿在身上,随后一头扎进-18℃的冷库。炎炎夏日躲进低温的冷库内,听起来是件不错的事情。但对于王琨来说,却别有一番滋味。“刚进去时是凉爽,但十几分钟后就不行了。”王琨虽然穿了厚厚的棉衣,但依然抵不住 -18℃寒冷的侵袭,经常会被冻得瑟瑟发抖。记者在冷库里站了一会,便感觉浑身打哆嗦,不得不退了出来。

    王琨说,高温天他们厂生产的冰根本不够用。正常情况下,该工厂制造一池冰需要七八个小时。天气炎热时,他们会加班加点,每天生产二池冰,约有80吨。因为是有近30年历史的老厂,王琨的制冰厂所生产的冰,受到了周边客户的认可,很多人宁愿多跑一段路,也要买他们的冰。“就这样还不够,需要限量供应。”王琨说,今年夏天冰的需求量比往年要大,虽然眼下正值禁渔期,大量渔船没有外出,但旅游旺季来临,崂山周边的众多饭店都需要用冰,每天生产的冰,很快就能卖光,急需用冰时甚至需要批条子。除了供应市场需求,王琨的制冰厂还需要为开海后的渔船储备冰块。 “至少需要准备好五六百吨冰块,才能应对开海后的需求。 ”王琨说。 (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