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店公然叫卖大学实习证明 一个月进账上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1 14:05:03 --字号:TT

    “暑期老师要求都得去实习,我要复习考研,不想去实习,就花200块钱买了一张实习证明。 ”青岛某大学大三学生小王说,不少学生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单位实习或者不愿意实习,而花钱购买实习证明。记者调查发现,实习证明买卖俨然成了一桩生意,一些网店这种“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岛城高校学生陆续放假,“代开实习证明”的生意开始火了起来,除了一些公司可以提供代开服务,网上一些网店更是以此作为主营业务,而且生意火爆,一些网店一周时间就可以靠此赚走万元。

    小郑是岛城一家商贸公司的年轻老总,去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创业,今年刚放暑假,就有师弟师妹找他帮忙开“实习证明”,经过了解,高校很多学生都需要开实习证明,头脑灵活的他发现这是一个商机。他迅速把认识的师弟师妹发动起来,帮他介绍生意,开一张实习证明收费200元,介绍者可以获取100元酬劳。

    记者调查发现,小郑的情况并非个例,有一些公司兼职靠此赚钱,此外,网店则成为这门生意的主力军。记者登录淘宝网,输入关键词 “实习证明”,马上出现50多家从事此类业务的网店,每个实习证明的价格在50元至200元不等。一家代开实习证明的网店短短一周就有500多条成交记录,店主告诉记者,可以代开几十家单位的实习证明,涉及到策划、文员、法务、助理、销售等十几种岗位。

    对于“代开实习证明”的“生意”,大成律师事务所牟云春律师表示,买卖或者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证明文件是违法行为,如果涉及伪造印章,尤其是国家机关的印章,严重者涉嫌刑事犯罪,对于买家来说,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也要负一定的法律责任。(记者 李德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