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民捞鲈鱼捞起大鱼雷 螺旋桨可见顶头有撞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1 15:10:45 --字号:TT

    前日上午,琅琊山山东头村村民老王在离岸约20海里的养殖箱中捞鲈鱼时,从海里捞起了今年最大的收成——一条重约30公斤的鱼雷。老王不敢怠慢,更不敢放回海中,只得将鱼雷拉回码头并报警。

    前日上午10时许,黄岛山东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琅琊山山东头村码头上,有人从海里捞上来一枚鱼雷。110民警立刻到场,在渔民的指引下找到了这个长圆柱形“铁家伙”,只见它长约1.5米,直径约15厘米,前端还有橘红色的涂装,后端是银灰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寒光。民警低头仔细观察,鱼雷尾部的螺旋桨清晰可见,顶头还有撞针。民警判断,橘红色涂装的战斗部里应该还有炸药,如果遇有猛烈撞击或明火灼烧,很可能发生爆炸。

    因为不确定鱼雷的杀伤半径,民警立即疏散了在码头整理海产品的50余名村民,并通知了黄岛警方治安大队民警到场处置。 “真要炸了,整条船都完了。 ”提到刚捞起鱼雷时的情景,村民老王还是有些后怕。前日一早,他去网箱里捞鱼,没想到网里的东西越来越沉,网拉到船舱里他一看,这竟然是一条鱼雷。老王不敢怠慢,更不敢将其放回水中,只得将其运到岸边,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治安民警到场后检查确认,短距离内徒手搬运鱼雷不会发生意外。民警找来金属制防爆箱,并将鱼雷搬起放在防爆箱中送上车运走。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后获悉,这颗鱼雷可能是从军舰上掉落后被海浪推过来,被困在了老王的养殖箱上。由于鱼雷上面没有任何文字或标记,来源有待于进一步调查。(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张坤洋 李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