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免费作业本青岛统一采购 新版作业本四字格放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2 05:53:5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进一步规范免费作业本政府统一采购程序,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本将统一采购。

    从2014年秋季起,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作业本在市政府采购平台进行统一采购。从2012年起,我市免除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其中作业本费的免除标准按照小学1至2年级每生每学年为15元,3至6年级每生每学年为2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为30元。由各区市根据统一招标的作业本单价,按照作业本配备标准据实结算。

    在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前,今年的学生作业本采购已进入本区市招标采购流程或中标服务周期未到已续订合同的部分区市,可以自明年秋季开始使用市政府采购平台统一招标的学生作业本。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教育(体)局要在每学期期末放假前20天,按照在校生数统计好本区域学校下学期免费学生作业本数量,经审核无异议后,将与中标企业签订的供货合同和所在区域内学校学生作业本需求总量等材料报当地财政局,同时报市教育局和市财政局备案。

    从2011年我市试点将小学生四字格放大,从原来的12mm×12mm,扩大至15mm×15mm,通过扩大方格的方式改善学生书写习惯、减缓视力疲劳和降低近视。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我市继续推行“新版作业本扩大格”试点工作,重点关注和总结小学低年级学生试用情况,调研和追踪新版作业本在改善学生书写习惯、减缓视力疲劳和有效降低近视率等方面情况,继续完善作业本试点产品的综合功能。

    学生作业本产品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门及相关合同的授权,统一使用“青岛市学校统一作业本”字样,非中标学生作业本产品不得使用 “青岛市学校统一作业本”字样,校内商店严禁非中标作业本和假冒作业本进入。(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姜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