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货车挂断万伏高压线 火花变两米火苗将车吞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2 15:56:27 --字号:TT

货车挂断万伏高压线 火花变两米火苗将车吞没

    前晚9时许,一辆空载的自卸车在两江路一处货场内行驶时,正在降下的车斗突然挂断了货场内的一根电线杆和万伏高压线,瞬间迸出的火花当场将货车后半截点燃。待电力抢修人员到场将电闸拉下,消防官兵架起高压水枪将大火扑灭。

    两米火苗吞没自卸车

    前晚 9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流亭机场北侧两江路一处货场内冒出滚滚浓烟,三辆消防车先后驶入货场。起火的是一辆自卸车,两米多高的火苗很快吞没了车辆尾部。王先生称,他一开始以为是车轮摩擦出的高温起火,但车斗中没有东西,车辆的速度也不快。

    机场消防队到场后立刻兵分两路,一路疏散了货场内的值班人员,另一路开始灭火。 “自卸车的油箱是挂在外面的,消防员不敢就这么喷水。 ”王先生称,机场消防队配备的消防车中的干粉此时发挥了作用:喷枪来回向起火的自卸车扫射,在现场形成一道两米多高、6米多长的干粉墙,暂时控制了火势蔓延。

    货车挂断万伏高压线

    晚9时10分许,城阳消防流亭中队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发现,大货车将一根电线杆拉倒,高压线横在车边,“为了防止漏电,不能贸然喷水。 ”供电抢修人员很快赶到并拉下电闸,消防官兵架起高压水枪一阵扫射将大火扑灭。

    目击者告诉消防官兵,事发时,这辆自卸车刚刚卸完货物,行驶中车斗并没有完全放下,一边行驶一边降下车斗时,车斗挂断了空中的电线杆。这一点也得到了电力抢修人员的确认,后者表示这根电线上的电压达到一万伏特。幸运的是,司机在挂断电线杆后跳车逃生,消防官兵试图找他了解情况,但在现场并未见到司机。

    15户断电抢修45分钟

    记者从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城阳抢修服务中心获悉,前晚抢修人员到场时立刻拉下电闸。随后,抢修人员将被挂断的电线拆下,开始更换新线路,并将断电线路两端重新接线输电,努力保证这根被自卸车挂断的万伏高压线不会影响供电。 “一共有15户的供电受到影响,都是货场内的用户,附近居民家中没停电。 ”抢修人员表示,经过45分钟的抢修,当晚10时许供电恢复正常。(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