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个建筑工地被查处 5中拆除新建项目上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3 05:26:2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情况通报,经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组对市内三区和四市七区43个工程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及巡回检查发现,6个项目存在对入场施工队伍审查把关不严、管理较为混乱等问题。

    不下通知直奔工地检查

    为深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5月6日至6月13日,市建筑市场执法检查组对市内三区和四市七区43个工程项目进行了重点抽查及巡回检查。这次检查前没有像往年一样下文件、发通知,而是直奔工程项目、直插施工现场,在工程一线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通过查资料、查现场、提问查询等方式,对工程项目手续、分包、转包、挂靠、肢解分包、资料管理和人员在位履职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6个项目存在问题

    部分建设(开发)、施工和监理单位对入场施工队伍审查把关不严,工程资料收集不完整,整理不及时,分类不严谨,资料管理混乱,无法有效反映日常生产、管理和工程进度情况。

    青岛第五中学拆除新建项目招用无资质分包队伍进场施工,并在检查中提供虚假资料;

    宝龙城市广场工程招用超越资质等级的劳务分包企业进场施工;

    铁路青岛北客站安置区项目E-1区(一标段)、毛公地社区村庄改造项目二期项目,项目经理不在岗,入场分包队伍审查把关不严,提供不出完整资料;

    蓝海新港城D1地块项目、青岛北海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4号厂房项目,项目经理、总监及项目组大部分成员不在岗,资料管理混乱。

    无资质队伍退场

    对上述6个工程项目,检查组依据法律法规和《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处理,责令无资质队伍退场,现场下达了“青岛市建筑市场违规行为扣分单”,同时向项目所在地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情况反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责成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并督促整改。此外还有个别建设(开发)、施工单位编造假合同、假资料,隐瞒分包事实;还有个别施工、监理单位为规避检查,不愿提供分包资料,制造无分包假象。(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