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招聘平均月薪2770元 服务业制造业岗位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3 13:05:07 --字号:TT

    2014年已经过半,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4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城乡就业20.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2.7%,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04%,较一季度末降低0.06个百分点,低于我市4%的调控目标。另外,人力资源市场平均招聘工资2770元/月,同比增长15.5%。

    岗位需求量29万个

    据了解,从总量上来看,青岛上半年城乡就业同比增长0.7%,主要原因是全市经济增长带动企业用工需求增长,上半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总量29万个,呈增长态势。

    从行业看,本市城乡就业中,服务业吸纳就业占56.1%,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邮电通信业、居民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吸纳就业同比分别增加了0.25万人、0.2万人和0.1万人。制造业吸纳就业占34.8%,其中服装、工艺品、食品等行业吸纳就业分别同比减少了0.2万人、0.14万人、0.07万人,而设备制造和橡胶制造业等行业吸纳就业人数增加。

    民营经济吸纳13.5万人

    上半年民营经济吸纳本市城乡就业13.5万人,占65.4%,同比增长10.7%;国有集体企业吸纳本市城乡就业3.1万人,占14.8%,同比增长8.3%;而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吸纳本市城乡就业3万人,占14.4%。

    在一共20.7万人中,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6.4万人,占33.5%,同比增长16.7%;崂山城阳黄岛(含开发区)三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 6.4万人,占33.7%,同比增长2.1%;而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四市用人单位吸纳就业 6.2万人,占32.8%,同比下降1.3%。

    平均招聘工资增15%

    前6个月,用人单位新招用人员中,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的占81.7%,同比增长0.3%;人力资源市场平均招聘工资2770元/月,同比增长15.5%;城乡新就业人员参保率达84.5%。反映出我市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全市扶持创办个体和私营企业1.1万人,同比增长56.3%,新增创业和带动就业1.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比例为1:1.9。

    建家庭服务业广场

    下半年,青岛将建立全市劳动力资源动态管理机制。对具有本市户籍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劳动力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劳动力资源的基本信息、状态信息、需求信息等,有针对性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同时实施失地农民证书培训计划,将有培训愿望的失地农民全部组织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持证率达到90%以上。下半年青岛还将建设1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2处家庭服务业广场,开通青岛就业网和青岛家庭服务业网,为城乡劳动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

    “青岛人才”微信开通动动手指可办报到

    现在正是毕业生来青岛办理手续的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业务,市人社局特别开通了“青岛人才”微信公众服务账号,毕业生只需要动动手指加微信,就可以使用手机办理报到登记。

    记者通过搜索“青岛人才”微信公众账号关注后发现,这一公众号包括综合查询、信息推送、自助办理、专题链接、1对1服务、微社区等功能,开设了服务大厅、毕业生专区、互动社区三大服务区域,包括专业技术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外国专家、人才市场、社会保险查询、毕业生就业创业、毕业生档案查询、毕业生报到登记、创业大学、博士创业园等12项专项服务板块。

    据工作人员介绍,各类人才可以通过手机获取专业技术人员、留学人员、人才引进、人才市场等领域的专项服务,也可通过微信账号查询自己的社保、档案等信息。

    上半年就业数据一览

    制表张圣龙

    ●全市实现城乡就业20.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2.7%。

    ●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总量29万个,呈增长态势。

    ●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6.4万人,占33.5%,同比增长16.7%。

    ●崂山城阳黄岛(含开发区)三区用人单位吸纳就业6.4万人,占33.7%,同比增长2.1%。

    ●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四市用人单位吸纳就业6.2万人,占32.8%,同比下降1.3%。

    ●服务业吸纳就业占56.1%,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

    ●制造业吸纳就业占34.8%,其中服装、工艺品、食品等行业吸纳就业分别同比减少了0.2万人、0.14万人、0.07万人。(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