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台风麦德姆将登陆 胶州湾大桥提前体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14:11:38 --字号:TT

胶州湾大桥“体检”应对“麦德姆”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网站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预计将于今天下午到25日影响我市,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80-150mm,局部可能超过250mm。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同时24日下午起东南风开始增大,25日陆地东南风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1级。

     山东省海洋预报台今天发布风景潮消息,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北上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6日,山东沿岸将出现较强台风风暴潮过程;预计7月25日起,黄海、渤海将出现一次大浪到巨浪过程。

    针对各部门、各行业的服务需求,市气象台给出了防御台风的相关建议,特别对海上船舶停靠点、世园会园区运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及风暴潮的防范等方面提起重点关注。

    7月23日下午,青岛市气象局气象探测保障中心技术人员对安装在胶州湾大桥上的5套自动站进行了全面巡检,重点检查了摆线、横臂、太阳能电池板等受力部位的牢固程度,同时对雨量传感器进行了清洁维护,确保胶州湾大桥自动站在强风天气状况下稳定运行并采集到精确的探测数据。(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