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中心中午穿越青岛北上 明天逐渐结束(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5 12:47:20 --字号:TT

    今天中午前后,麦德姆将穿越岛城进一步北上。昨天,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也提升了风暴潮和大浪警报等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台风影响明天逐渐结束,后天我市风向转北,炎热天气再次来袭。

    我市发布台风警报

    昨天上午9时许,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称台风将给我市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这是今年市气象台发布的首个台风警报。受台风前锋影响,昨天下午前后,我市迎来了短暂降雨,气温随之降低。据市气象台统计,当天市区最低气温24.3℃,最高气温28.9℃,郊区最低气温22.5~25.1℃,最高气温在25.9~30.9℃。

    台风中午穿越岛城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举行多方会商后表示,台风麦德姆从昨天下午到今天夜间影响岛城。期间,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可达100~150mm,局部超过25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前后,麦德姆将从日照进入我省,随后穿越岛城北上,进入渤海海峡。省气象台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息。

    后天高温迅速来袭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台风影响期间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应注意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山洪及地质灾害;要加强水库、塘坝的巡视;沿海地区要注意防范风暴潮,海上船舶及时返港避风;世园会园区要注意防范大风和强降雨带来的山洪、滑坡。

    明天白天,台风逐渐远离我市,岛城天气转为多云天气。后天,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北风5-6级转3-4级,较大的北风会将内陆高温带到岛城,迅速拉升我市气温,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1-23℃,最高气温市区30-32℃左右,各区市在32-34℃。 “台风影响期间,全市较为清凉,但台风刚过,炎热天气就会迅速占据我市天空,市民仍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值三伏季节,台风影响下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应注意随时增减衣物。

    海上双警报昨升级

    台风来临,除了给岛城带来暴雨,大风也将在海上掀起较大风浪。昨日,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预计到今天下午,山东半岛、莱州湾和渤海湾沿岸将分别出现40-80厘米、70-110厘米和30-8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岚山和黄骅岸段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预警级别为蓝色。

    与此同时,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还发布海浪Ⅲ级警报(黄色)。预计到今天夜间,黄海将出现3.5-5.0米的大浪到巨浪,渤海将出现3.0-4.0米的大浪到巨浪,山东沿海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辽东半岛沿海将出现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

    无论风暴潮还是大浪警报,均比此前一天提升了一个等级。(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